香港申请移民加拿大人数增加两倍

星岛日报+-

香港申请移民加拿大人数增加两倍

  加华移民留学中心总裁官国荣

  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一路火爆的情况下,一直有舆论认为是外国买家推高了加拿大的房价,且认为这一现象,现在已经从住房市场蔓延到商业地产市场。对此,加华移民留学中心总裁官国荣分析了外国买家的来源,及他们青睐加拿大市场的原因。

  官国荣对本报表示,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外国投资者中,如果有中国大陆和香港投资者的身影,可能是准备先投资后移民。其中应以魁北克省投资移民居多,因为自 2013年,联邦政府对联邦投资移民一刀切之后,就一直没有真正重开,而魁省的投资移民则占了加拿大投资移民的绝大多数。以至于卑诗省有人抱怨,魁省招收了过多的投资移民却又留不住人,使这些投资移民到了西岸买房,推高房价。

  据他了解,魁省的投资移民每年通常会有1,500 至2,000个家庭,甚至在2015年达到了4,000多个家庭,据联邦政府解释是由于之前的积压造成的。另外几个省的省提名计划中的企业家移民加起来也不会过千家,但却不可小看这些投资移民的购买力。特别是魁省投资移民的净资产都很高。

  除了投资移民外,另一个外国买家来源,可能是10年签证持有者,他们部份人还有孩子在加国读书,自己往来两地也十分便利。

  另外,他发现自香港占中后,香港移民回流及新申请移民的人数也在增加,大约比之前多了两倍。他们之中也有人会选择投资商业地产。

  至于中国买家对加拿大地产投资感兴趣的原因,他认为有过去一年加币对人民币汇率的吸引力,也有许多有钱人感觉在中国有危机感,来此投资准备给退休留后路,或雾霾造成的环境移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