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一座浪漫的城市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留夏:情人节快要到了,很多人使出了洪荒之力想在温哥华策划一个浪漫的情人节惊喜。其实,温哥华这座城市本身就与浪漫密不可分。

温哥华,一座浪漫的城市

  别了,温哥华

  温哥华在华人圈子中火起来,大多还是因为很多年前的一部电视剧《别了,温哥华》。回头再看这部剧时,当听到廖凡饰演的导游说道“在中心城市温哥华周围分布着列治文市、本拿比市、素里市……共同组成了大温地区,这些小城市就相当于北京的顺义、昌平、门头沟……”不禁会心一笑。

  赵子琪饰演的任晓雪与陈坤饰演的罗毅在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上演了一出轰轰烈烈、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两人冲破重重阻碍,想要厮守在一起。虽然剧情的结尾透着淡淡的忧伤,但观众就此记住了温哥华这座浪漫的城市。

温哥华,一座浪漫的城市

  北京遇上温哥华

  2003年推出的这部电视剧或许已经过于久远,而10年之后的一部新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又把温哥华带回到观众的视野。地球人都知道,《北京遇上西雅图》90%的外景在温哥华,实际上应该是北京遇上温哥华。

  无论是英吉利湾还是格兰维尔岛,以及渔人码头,都美得让人赞叹。汤唯饰演的文佳佳和吴秀波饰演的Frank就在这样美丽的温哥华发生了一次浪漫的邂逅。

  当然,这些都是影视剧里的爱情。似乎只是编剧或者导演对温哥华的青睐,他们本可以选择其他的城市,比如伦敦,比如多伦多。用这样的爱情故事说温哥华浪漫,似乎难以服人心,接下来我们一起八一八历史上的温哥华有哪些浪漫的事。

温哥华,一座浪漫的城市

  民国第一才女的世纪婚礼

  说到民国第一才女林徽因,就不得不提建筑学家梁思成、大诗人徐志摩以及哲学家金岳霖。无论您怎样看待这些感情纠葛,不可否认的是,林徽因是一个有魅力、有才情、有见识的女子。

  而关键是,这样的一位女子,她的婚礼是在温哥华举行的。

  1928年3月21日,林徽因与梁思成在温哥华举行了一场世纪婚礼。两人分别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毕业之后,就来到温哥华,在梁思成大姐及姐夫的主持之下,举行了一场浪漫的西式婚礼。

温哥华,一座浪漫的城市

  胡蝶院落谁家

  民国电影皇后胡蝶在历经了事业的大红大紫、如日中天,以及感情的爱恨纠葛、沧海桑田之后,于1975年移居温哥华,改名潘宝娟,从此过上了平静的隐居生活。

  后来中国的很多影星名人来到北美时,都会特意过来温哥华看望一下胡蝶。胡蝶在中侨英文学习班结识了刘慧琴女士,刘女士为胡蝶撰写了回忆录,记录下胡蝶的一生事迹。

  1989年4月23日,胡蝶病逝于温哥华,一代巨星就此陨落,胡蝶永远地停落在了温哥华。

温哥华,一座浪漫的城市

  女皇公园的爱情锁

  除了历史上的爱情故事,今日的温哥华也处处散发着浪漫的气息。Queen Elizabeth Park去年9月专为情侣设计了一座名为爱情雨(Love in the Rain)的雕塑,由4对撑伞的情侣雕塑组成。设计师沃斯(Bruce Voyce)的灵感来自于日本的爱情文化,在日本的传说中,伞代表着爱。

温哥华,一座浪漫的城市

  不少情侣都纷纷赶来,在爱情雨上锁上爱情锁。于是,温哥华就这样见证着一段又一段唯美浪漫的爱情故事。

留夏:山东莱州人,居住在温哥华,从事医疗研究工作。对自己的要求是讲一万句话里面有一句说到别人的心坎里,一万句里面有一句给了别人帮助,有一句让人拍手叫绝,就足矣。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