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这些遣返原因不知道 下一个被抛弃的就是你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这些遣返原因不知道 下一个被抛弃的就是你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近些年移民加拿大的人越来越多,移民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相信每隔一段时间,大家可能就会看到一些华人因各种原因被加拿大海关遣返的新闻。

  加拿大海关表示,从2010年起,每年都有几百名中国公民被遣返。至今累计大约3,500人,其中2013年的人数最多(618人),其次是2015年(605人)。2016年1月至9月间,加拿大海关至少遣返了5,058名外国公民,其中包括324名中国公民。因“违反规定”被遣返的人最多,然后依次为有刑事罪、造假、参与有组织犯罪等。这使中国成为被遣返者的第二大来源国,仅次于美国(599人)。

  伪造移民申请信息 800多人或面临遣返

  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的“新能顾问公司”去年被发现为数百名中国客户伪造移民申请信息,负责人王迅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并处以90万加元罚款,服刑后将被驱逐出境。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表示,王迅的中国客户共有1200多人,移民身份正面临审查的共有320人;其中约有200人可能被剥夺公民身份,120人可能失去永久居民身份。至于其他“前客户”,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也正努力找出可能的欺诈情况,目前约有500个案例等待调查。这意味着,最终被驱逐出境者可能达到800多人。

  林国良(音译)是面临被遣返的王迅客户中的一个。2010年,林先生获得加国永久居民身份,妻子和孩子留在加拿大,他则留在中国工作。在之后的五年,林先生只在加拿大居住了7个月,而不是加拿大移民法规定的最低两年。在王迅的“帮助”下,林先生成功制造出在加拿大居住了980天的假象,方法是伪造护照上的出入境印章。加拿大移民局已经对林先生发出驱逐令。在后来的听证会上,林先生辩称自己不懂英文,完全听从王迅的安排才犯下错误。

  移民政策表示枫叶卡的有效期是5年。5年后,如果永久居民还没入籍,就需要延长枫叶卡的期限。加拿大移民法规定,永久居民必须在这5年里在加拿大至少住730天,才可获得新的枫叶卡。 有些人长期住在境外,没住满730天,无法延长枫叶卡的期限,政府将撤销他们的移民资格。

  有27年从业经验的华裔移民顾问林达敏(Peter Lam)告诉, 很多华人都遇到这个情况,感觉很困难。他们移民加拿大后发现加拿大的经济不景气,商业环境不好。一些新移民登陆后找不到工作,也不能做生意,只好回国工作。

  林达敏还说,加拿大海关把这些人截住后,他们还有机会到上诉庭(IAD)上诉,以重获永久居民资格。如果他们有特殊困难,可能获得政府的人道主义援助,就能留在加拿大。然而,他们失去永久居民资格后,上诉的成功率很低。联邦政府的数据显示,大约十分之一的人能上诉成功。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举几个真实发生的“遣返”案例。

加拿大这些遣返原因不知道 下一个被抛弃的就是你

  案例一:儿子患花生过敏症 特殊情况得到政府人道主义援助

  刘女士在加拿大生了一男一女,孩子都不到10岁。如果她被遣返回国,将与丈夫、两个孩子分离。如果她丈夫和两个孩子也回国,她丈夫可能失去永久居民身份。两个孩子可能失去加拿大国籍,因为中国不接受双重国籍。她儿子患花生过敏症,回中国后无法获得足够的医疗服务。刘回中国后不可能再生孩子,因为中国不允许人们生第三胎。他们有这种特殊困难,还是获得了政府的人道主义援助。

  案例二:想把父母接来安度晚年,年薪造假被否认上诉请求

  2006年5月,唐先生在和加拿大人结婚后,以配偶身分移民加拿大。一年之后,他开始担保母亲和姐妹移民。按照规定,他的年薪必须超过4万加元,才能担保母亲和姐妹移民加拿大。

  2013年1月,唐的家人成为永久居民。两年后,移民部发现唐先生担保家人移民时夸大自己的收入,填写工作经验时造假。移民部表示,造假是很严重的行为,唐的家人将不再是永久居民。唐表示,他没造假,是他的移民顾问造假。

  据报道,加拿大政府已经向唐先生发出遣返令,他母亲和姐妹也将被遣返回国。唐先生到上诉庭上诉,声称他不能回中国。原因是离婚后,他的女伴产下一子。他儿子才两岁,女伴有病,不能照顾儿子,唐有义务照顾小孩。如果唐回中国,他儿子也要回中国,他希望获得加拿大政府的同情与人道主义援助。

  上诉庭否决了唐先生的上诉请求。随后,唐到联邦法院上诉。2017年1月,联邦法官麦当诺(Justice McDonald)表示,唐上诉失败。

  所以,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政府的人道主义援助也是建立在不造假的基础上的,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向来严惩,移民部将有权将申请人驱逐出境,并且离境五年之内不接受申请人新的申请,即便是五年之后又资格重新申请,经历也在移民官考虑范围之内,获得批复也将非常困难!所以,还是按照标准的正常程序来申请,别想着弄虚作假,后果很严重。

加拿大这些遣返原因不知道 下一个被抛弃的就是你

  给大家罗列一下,加拿大移民部发现的申请者最容易滥用移民制度的9处地方,大家要记得规避:

  1、经验类/联邦技术工人在“快速移民”系统上登记虚报资料博得加分,骗取移民申请邀请;

  2、经验类/联邦技术工人申请人的工作经验作假;

  3、申请新枫叶卡时虚报在加拿大居住时间;

  4、入籍申请时虚报在加拿大居住时间;

  5、配偶申请造假;

  6、假结婚申请移民身分;

  7、虚假成绩单申请续学签;

  8、付费找人代办申请,但欠缺IMM5476表格。

  9、在为父母/祖父母申请担保人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则为收入证明作假。

加拿大这些遣返原因不知道 下一个被抛弃的就是你

  另外,在加拿大众多的移民类型中,不得不提到的是夫妻团聚移民。根据相关调查显示,此类别的移民成功率还是是很高的,大约占每年移民配额中家庭类移民配额的绝大多数(70%-80%),不过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否则拒签也不是完全没可能的。在申请时,最重要的是注意打消签证官对你们婚姻真实性的怀疑。

    加拿大夫妻团聚移民的申请条件:

  担保人条件(在加拿大的一方):

  1、18周岁以上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PR);

  2、具有一定的经济担保能力,承诺义务承担配偶到达加拿大后3年的基本生活开销;

  3、没有与另一个人结婚;

  4、没有刑事犯罪;

  5、已完成其他担保义务(例如原先担保过其他人);

  6、其他参见团聚移民对担保人和被担保人的要求;

  7、被担保人条件(申请者一方):

  8、是担保人的配偶(或同居伙伴),并且需要证明这种关系不是为了移民目的;

  9、16周岁以上;

  10、身体符合加拿大体格检查要求;

  11、无犯罪记录或者已经达到豁免期并能够通过安全检查。

加拿大这些遣返原因不知道 下一个被抛弃的就是你

  其他还有可能被遣返的原因

  1、有的留学生在加拿大打黑工,收入很低,工作很辛苦。海关人员去中餐馆、工厂、洗衣房抽查时,要求职工提供有效证件。如果留学生没有校外工作许可,那就是非法打工,将被遣返回国,同时他们的雇主也将被罚款。移民部表示,如果没有校外工作许可,留学生在校外打工不得超过每周20小时,放假时可全职打工。

  2、不少人的手机里有儿童色情照片。比如,有人给表弟、表妹拍了照片,没当回事儿。但在入境时,海关要搜他的行李,包括手机与电脑(有密码),海关问他密码是什么,他只好回答。然后,海关在他手机与电脑里搜出不雅儿童照片或视频。加拿大海关怕这些人入境后,会对儿童性侵犯,所以要严格处置。如果他是加拿大公民,海关会控告他刑事罪。如果他不是加拿大公民,海关会遣返他,要知道在加拿大,持有儿童裸照是很严重的罪行。

  其实,移民程序办理的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最好的办法就是多了解和关注相关的政策,遵守加拿大法律法规避免被遣返,这样海关自然也找不到你,也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顶风作案”,那只会让自己陷入更尴尬的境地。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