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3大类未定合格分数“创业者”移民总分160

明报+-

  「安大略移民提名计划」(OINP)的「创业者」(Entrepreneur)通道规划了具体打分方式。总分达160分﹐细分下来经验、投资和本人情况共计三大部分﹐分别是50、90和20分不等。但没有设定及格分数。

  经验。在该栏目下﹐有生意所有人、高管、特别经验等4项。

  经验指的是过去5年中申请人作為生意所有人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经验。申请人在这方面﹐至少必须具备3年其中一方面的经验。

  生意所有人﹐总分25分。如申报这方面经验﹐那必须拥有生意的至少三分之一。如果获邀申请「创业者」移民﹐需要提供证据﹐包括财务报表﹐投资人、银行、供应商或客户的推荐信。

  高管。总分20分。如申报此经验﹐那必须是在运作、销售、财务、市场等方面负有决策的责任。

  投资。该栏目包括净值、投资本省额度、创造职位、探索访问等。

  净值﹐总分15分。净值包括货币和房地產。

  如果打算在大多区创业﹐最低净值必须在150万元以上﹔在大多区以外﹐最低净值80万元。如果打算在信息和通讯產业方面投资﹐无论大多区内外﹐最低净值都是80万元。净值超过350万元﹐就是15分满分。

  投资额度﹐20分。个人投资必须是出自个人净值中。如果打算在大多区创业﹐最低个人投资额為100万元﹔大多区以外﹐最低50万元。如果是信息和通讯產业﹐无论大多区内外最低也是50万元。

  大多区内投资额度超过300万元﹐可得满分20分。大多区以外﹐超过250万元﹐满分。而投资信息和通讯產业﹐不管什麼地点﹐250万元投资额﹐也可得满分。

  职位创造﹐满分20分。申请人必须创造至少2个全职工作岗位。如果带来7个以上工作职位﹐可得满分。

  探索访问﹐过去一年中為寻找商机来到安省的次数﹐也可申请分数。满分5分。2次及以上就是满分。

  安省关键產业﹐满分是10分。如果打算在这些关键產业投资创业﹐便可得这10分﹕空间科技、汽车、金融、食品和饮料生產、信息和通讯技术、生命科学、矿產、旅游投资﹐以及水科技。

  本人情况﹐涉及教育和英文水平两个方面。满分20分。

  教育水平﹐满分5分。只要2年或以上大学、专上教育﹐便可满分。

  英语水平﹐满分是15分。在申请创业者项目时没有语言要求﹐但到提名时﹐则最低需要达到「加拿大语言标准」(CLB) 5级。

  至于在「企业者」(Corporate)通道一项,企业在提出申请时必须至少运作3年,必须至少作出500万元投资,所有资金必须来自合法渠道,业务必须对安省经济带来利益。企业必须最少為5名加人或永久居民带来工作机会。若要买在安省的现成生意,生意必须由同一老闆至少经营60个月,该生意过往不能已在省提名计划下转售过。

  不论是「创业者」或「企业者」通道的申请人,提出申请时都要付出3500元不获退还的手续费,前者取得提名,顺利移民来到安省后,每年需要在安省居住至少9个,后者若取得提名资格,必须于6个月内向移民部提出永久居民申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