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额外拨款5千万 加快团聚移民

星岛日报+-

加拿大政府额外拨款5千万   加快团聚移民

麦家廉任联邦移民部长后,首度出席大型的公民入籍仪式。 

  100个来自大多伦多地区的市民,周六早上收到他们等待了至少三四年的最佳圣诞礼物,在安省约克区警察总部举行的大型入籍仪式中,百位新加国人宣誓后,接获入籍证书及公民卡。出席宣誓仪式的移民部长麦家廉回应记者提问时,强调联邦政府践诺增拨5,000万元,以加快审批团聚移民的申请。

  是次大型入籍仪式不仅是首度在约克区警察总部举行,也是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被委以重任后,首次出席入籍仪式;麦家廉称在圣诞前夕及国际人权日时,见证百名市民正式成为加拿大人别具意义,他提到本国重视人权价值观,同时也具有包容来自不同族裔、不同宗教及不同文化背景人士的传统,这也是让加国独特于其他国家之处。

  明年1月初,联邦移民部将接受家庭团聚申请,谈到联邦自由党政府的家庭团聚名额时,麦家廉重申自由党的竞选承诺称,过往保守党政府每年接收5,000宗申请个案,自由党政府承诺是把名额由5,000增至10,000个。

  他称对联邦自由党政府而言,最急切解决的是如何加快审批过程,不致让等候家人到本国团聚者,在申请多年后依然苦等无期;麦家廉坦言申请家庭团聚人士要等候两年审批已是不能接受,何况实情是要等待更长时间。他表示,为解决此问题,联邦政府额外拨款5,000万元,以加快审批步伐。

  麦家廉谈到首批叙利亚难民抵达多伦多,以及昨晚另一批难民抵达满地可,他指看到这批难民与家属团聚,以及到临本国后的满足快乐,更令联邦政府深信人道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市民本着重视人道立场接纳难民到来。

  按程序申领社区资源

  问到有一直倚赖或正轮候社会服务资源的本国居民,关注资源或会因大批难民到来而受影响,麦家廉向本报再次强调市民毋须过虑。他举例称若有需要的本国家庭正在轮候公共房屋,他们的轮候时间及机会,绝不会被到来的难民所夺取,难民也必须遵照不同地方政府及省府的轮候原则去申请,他们若符合资格申领任何社区资源,也必须按程序从后开始排队等候,所以不存在夺取本国市民资源的情况。

  在星期六,有华裔新加国人在接过公民卡的一刻称,此时刻期待已久,也有如释重负之感,她说首要做的是在周一申领加拿大护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