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投5千万 增聘人手加快团聚移民

明报+-

联邦投5千万   增聘人手加快团聚移民

  联邦执政自由党在大选时所作的诸多承诺中,关于安置2.5万名叙利亚难民的许诺已经在雷厉风行地执行当中,而关于增加担保父母或祖父母家庭团聚移民限额的承诺,目前仍是议而不决。

  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 ( John McCallum )昨日在奥罗拉市(Aurora)参加一个公民入籍仪式时表示,「我们大选时的承诺是,要将担保父母或祖父母家庭团聚移民的限额,从5千人增加到1万人。我们已投入5千万元增聘人手来加快移民申请的处理进度,但这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对于叙利亚难民的涌入会否影响现有的难民和移民体系,麦家廉表示,「有很多人要排队等候成為公民,这些叙利亚难民也会被一视同仁。他们来到这裡就成為永久居民,然后就排在等候队伍的最尾去申请加拿大公民,不会有任何特殊优惠。」

  「还有许多人在排队等候公屋,这不是联邦的事务,但我和许多市长谈到这个事情,他们都有清醒的认识,不会让任何人插队,我们会以其他的方式為这些难民提供居住。」

  「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他们,但我们不会在入籍等事务上给他们特殊优惠。」

  前晚第一批叙利亚难民抵达多伦多时,有媒体报道称这些难民一来到就有机会去看「恐鸟」队的比赛,引起一些争议,对此麦家廉认為,「他们来到加拿大的第一天就可以看到『恐鸟』(Raptor)队的比赛,是一件很好(Wonderful)的事情,这有助于让他们尽快成為加拿大或『恐鸟』队的球迷,这是令人高兴的一面。」

  他称在机场见到这些难民,他们都很开心,他抱起一个2岁的小姑娘,女童一直都在微笑,不停地告诉麦家廉她很幸运。

  「今天的入籍仪式上,有来自28个国家的97位新公民,真实地反映了我们的多元文化社会。」

  「我们把2.5万人从被战火蹂躪的叙利亚带到加拿大定居,虽然这一过程中还会有更多困难。将会有一系列的难民航班陆续抵达,难民的人数也会愈来愈多,最终达到我们设定的人数目标。」

  「我们正在向商界寻求帮助,尤其是住房方面,昨天我们刚刚从加拿大铁路公司(CN)获得500万元的捐款,我们希望还能获得更多的捐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