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辣妈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作者:安妮):一提起“辣妈”二字,人们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做事风风火火、大步流星;行事干脆利落、雷历风行的妈妈们。不错,温哥华的辣妈也正是如此。

  从不会烹饪到花样繁多。这点可以理解,女人毕竟得有一个过程。从羞涩少女到初为人妻;从不进厨房到柴米油盐。新婚后的妻子,极少有精心把饭菜做到极致,加之老公疼爱有加,大部分时间都是老公在撑勺。自从当上了孩子妈,无形中责任感油然而生。以前的笨手笨脚仿佛也变成了心灵手巧。辣妈可以照着电脑自己做PIZZA、做寿司、做面包 、做饼干,自己做意大利面……食材也是精挑细选,味道口感一点不差。更有甚者,有的辣妈为了学到各种烘培,竟然每天开车往返两个多小时,从家到培训班,就是为了餐桌上能够花样翻新。

  从永不碰车到每天开车。有这么一群女人,谈“车”色变,发誓永不开车。不只是“怕怕”,而且是不想开,不喜欢开,不爱开……但当上妈妈后,特别是在孩子要上学前,情况就变了。从笔试到路考,一路坎坷,最终拿下。这也是辣妈的英雄本色。来温哥华十几年没摸过车的辣妈自从考上了牌照,每天除了接送孩子上、下学外,还要象赶场子一样接送孩子参加各种活动。可想而知,家里有两个以上的不同年龄或不同性别的孩子的妈妈们该有多忙 。送完了这个熘冰的,再接回来那个学芭蕾的……一天天周而复始,忙得不亦乐乎。

  从住家宅女到社交热妈。没当妈妈时的生活很是惬意,休息日可以蜷在沙发里看上一整天的电视连续剧,堪称宅女。当了辣妈就不同,周末更忙。带孩子参加各种名目繁多的PARTY,尤其是夏季,活动之多足以让你马不停蹄。加之微信,FACEBOOK等的信息辅助,这里有放烟花,那里有赏美景,使得辣妈乐此不彼得奔波在大温地区。笔者的朋友,一位辣妈,上午到DOWNTOWN的水族馆看表演,下午到本拿比的DEER LAKE公园,晚上再看一场音乐会……这还不算,如果几家辣妈一同去露营,那工作量就更大了。从吃、喝、玩,到穿、戴、盖,事事都要想到,带到。恨不得把整个家都搬了去……孩子们在一起玩,辣妈们可以在一起交流心得。总有辣妈感叹周末比上班还要累。

  从孤陋寡闻到信息达人。辣妈们在不停的奔波交流中,队伍不断壮大。于是相继设立了各种信息共享群体。类似于**辣妈群,**学区妈妈群……只要是商场产品打折、公园免费开放、餐厅开业促销、学习用品减价,都逃不过辣妈的法眼。甚至就连旅游,辣妈们都以庞大的阵容拿到了团体价,小孩子有得玩,大人们有得聊,皆大欢喜。一次笔者到北温,遇到一位孩子妈,被问道:“你是辣妈群里的吗?”可见信息时代,不见面都是朋友!

  温哥华的辣妈们,有父母帮忙照顾孩子的比例很少,事无巨细,都要自己摆平。在“久经沙场”的“千锤百炼”中,磨炼出了“辣”味, 而且将越来越辣。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5/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