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温哥华好山好水好无聊 你舍得离开么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作者:迪夫):初来温哥华的人着迷于她的风景秀丽,但渐渐地惊讶于她的安静她的节奏缓慢。那一幢幢房子美是美了,但人在哪呢,绿油油草地随处可见,但可聊天的人却难找。街头巷尾找不到早市找不到卖小吃的食品摊,这让喜热闹的华人怎一个不习惯?尤其是那雨几乎从月初下到月末的时候,怎一个无聊了得。

  但是你舍得离开么,先得问问自己孩子吧。成天回家都眉飞色舞地讲述学校各种活动,作业几乎没有,但却捧着英文故事书看了一本又一本,随便画画都让你猜不出她脑子里在想什么。一说回中国念书立即露出恐惧神色,大叫老师会很厉害,会骂人。这里老师对孩子说的最多的话应该就是good job吧了,搞得孩子自信满满,认为老师好nice。不用做那么多习题,大把时间和小朋友玩,户外运动。如此这般,你舍得带孩子离开温哥华,让他或她愁眉苦脸地面对国内生活么?

 


  就算是你自己,你舍得离开么?是,在你在温哥华的时候,你可能错过在国内升官发财的机会,如今仍然平平淡淡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但是你怎知升官发财的就是你,怎知他们在成功的过程中面对的巨大压力?再说当初要出来见世界的是你,你要逃离的是什么,回去仍然要面对。你舍得离开温哥华回去重新面对曾经的麻烦么?这山望着那山高,永远不脚踏实地生活,贪婪想什么都获得,最终如狗熊掰棒子什么也不可得。在这里头顶蓝天白云,呼吸着清新空气,即使只是一门手艺,或给人装修剪草,或给人修车做菜,踏踏实实工作,自由自在活着,你真得舍得离开么?

  春天赏樱,夏天看海,秋季枫叶,冬季赏灯,你舍得离开这些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么?滑雪捉螃蟹钓三文鱼带给你的快乐也舍得丢掉么?处处可见的小松鼠,出家门不远就能看见鹿悠闲觅食,让你感觉从未如此与大自然接近,更别说见到熊带给你的刺激和新鲜,这些真舍得说再见么?说了再见,还能在什么地方得到呢?

 

 

  好吧,回归日常生活,你舍得离开这里,在公园散步,见到个人就冲人笑,别人不认为你有毛病么?上个电梯还要等人下完再上,还能上去么?为后来者扶着门,别人会以为你是工作人员么?过马路从从容容还能过去么?开个车见路口就停,见行人就让,倒底会不会开车?上公交车说自己没有零钱或忘带票,那肯定被轰下去。下公交车对司机说谢谢,那司机惊得还能开车么?看个什么病都要被安排输液,你的胳膊还适应么?在温哥华生活数年,你舍得离开她重新习惯别处的生活方式么?

  如果答案否定,我们就老老实实在这里呆着吧,享受着她的蓝天白云也学会忍受她的阴雨连绵,在慢慢的生活节奏中从容、真诚得活着。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5/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