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温哥华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作者:王增仪):自从儿子到温哥华工作后,每年我总是要到温哥华小住数月,一是因为享受与亲人团聚的快乐,另一个原因则是温哥华那多姿多彩的景色、她那清新无比的空气以及她宁静祥和的氛围,都在深深吸引着我,使我一次次不顾旅途的辛劳频繁地往返于北京—温哥华之间。

  温哥华的一年四季都是绚丽多彩的,无论是春的樱花似锦、夏的绿茵如毯,还是秋的丹枫如火、冬的细雨白雪,都是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画卷,彰显了她无可抗拒的魅力。

  温哥华给我的第一也是最深的印象就是满眼的绿:绿山、绿树、绿草、绿湖。郁郁葱葱的是山峦,苍青傲立的是原始森林,大片大片绿茵茵的是草坪,在密林环绕之中是碧绿的湖水,掩映在绿荫之中的则是一栋栋别具风格的房屋,放眼望去仿佛整座城市都被绿色包裹着。有句话形容“温哥华是林中建城”,看来还真是名符其实。


  我喜欢温哥华的森林公园,那里有着高大茂密的参天大树、清澈如碧的湖水和四季常青的草坪。无论你是呼吸着清

新的空气在林间小路信步而行,还是躺在如茵的草地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或是呆呆地看着一群大雁悠闲地在草地上漫步,野鸭在湖水中优哉游哉的戏水,松鼠在密林间嬉戏玩耍,都会使你如痴如醉,为这人与大自然如此地亲近而深深感动。 


  我更喜欢温哥华那些大大小小的湖泊。既有小巧精致的湖泊,也有宛如汪洋的大湖。湖水清澈碧透,茂密的丛林倒映在寂静的湖水中,犹如一幅幅唯美的山水画作。

 



  周末时来到湖边,看着人们划着小船在静静的湖水中泛舟,岸边还有人在甩杆钓鱼。尤其是沿岸的草坪上,人们或是躺在绿地上沐浴着太阳的光泽,或是与孩子们在草地上玩耍。燃起炭火烧烤更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一大乐趣,人们带来各种食材,空气中飘来一阵阵诱人的香味……,这一切使你自然而然地融入其中,尽情地享受这闲适的生活。



  温哥华之所以称为多彩,因为她不只是拥有茂密的森林、翠绿的草坪和绿荫环绕的湖水,她还拥有很多处美丽迷人的蓝色海湾,银色的海滩,以及终年不化的巍峨的雪山,再加上碧空如洗的蓝天白云,随处可见的繁花似锦,给这座海滨城市更增添了绚丽的光彩。

  在温哥华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海滨,碧蓝的海水,碧蓝的天空,海天一色使你几乎分辨不出哪是海洋哪是天空,再加上蜿蜒曲折的海岸线、笔直的栈桥,还有远处皑皑的雪山,构成了一幅幅摄人魂魄的美丽画面。

  寂静的海湾停泊着一艘艘五颜六色整装待发的游艇,在群山环抱和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展现出独特的风情,给蓝色的海湾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傍晚的海滨更是迷人,当夕阳西下,瑰丽的晚霞透过云层映照在海面上,折射出诱人的玫瑰色的光彩。漫步在海滩或是灯光璀璨的栈桥上,看着天空绚丽的云朵,欣赏着被霞光染成五彩缤纷的海水,眺望着远处的雪山,听着耳边哗哗作响的海浪,使你感到一种无法抵御的美的诱惑。哪怕你只是品着一杯咖啡静静地坐在海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夕阳西下,也是一种唯美的享受。



  小小的渔舟载鱼归来,静静地停靠在码头,沐浴在瑰丽的霞光里,倒映在蓝色的海面上。几只海鸥静静地栖息在木桩上,仿佛也被这美丽的海景吸引,迫不及待的想融入其中,使朦胧的夜色仿佛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

  有人形容温哥华是:“好山好水好寂寞”,这句话还是有点道理。在住宅区域,一栋栋房屋隐身在绿荫之中,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了美丽的园林,每座房屋风格各异、大小不一,家家门前的草坪上种植着各色植物,令人赏心悦目。住宅区的环境虽然美但却很少看到人,寂静得只听见鸟儿的叫声,确实使人感到寂寞。

  但从喧闹拥挤的都市来到这里,远离了嘈杂,远离了雾霾,远离了纷扰,难道不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吗?当你徘徊在林间小路呼吸着清新无比的空气,当你徜徉在蓝天碧水之间任由自己的思绪飞扬, 当你静静地坐在海边欣赏着夕阳西下,让全身心沐浴在瑰色的霞光里,难道不觉得是大自然对人们的眷顾吗?因此更多地感受到的是:好山好水好心情!

  温哥华的美景随处可见,美不胜收,但若要真正领略到温哥华那无可抗拒的魅力和她的多姿多彩,则需要你深入其中,慢慢地细细地去探访,才能够体味到她唯美的奥妙所在。(本文图片来自作者本人拍摄)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5/

31
  • 最新评论
  • 舒思慧屏蔽

    评价挺独到的

  • wzengyi屏蔽

    情感真挚,语言优美,摄影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