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法明夏实施 投资移民重开无期

世界日报+-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17日在庆祝加拿大公民周的电话会议中透露,修改后的“公民法”(Citizenship Act)最快将于明年夏季投入使用,另外暂时关闭的联邦投资移民项目目前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有关内容的调查与业界讨论,相关细节和实施日期暂时无法透露。

  本月13日至19日是加拿大公民周,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共有85个入籍仪式,欢迎超过5000名民众正式成为加拿大公民,17日和18日晚上,移民部还与国家冰球联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合作三场别出心裁的入籍仪式,即在三场冰球比赛前邀请入籍人士在冰球场地上宣誓入籍,意义独特。

  亚历山大指出,入籍仪式是成为加拿大公民最正式仪式,也是公民应尽责任与义务的一次难得表达,希望国民认识到成为公民的重要性,并将这种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在本国得以顺利发展。

  亚历山大表示,自2006年以来,本国平均每年欢迎超过25万名新移民,新移民当中有超过85%日后申请入籍本国,所占比例较其他移民国家都高。为了维护公民国籍的完整性,联邦议会于6月19日通过了新的公民入籍法,对入籍前在本国实际居住时间、到扩大参加入籍考试的年龄群等多方下手,严格维护入籍真实性。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