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居海外会丢国籍?华裔国会议员反驳

世界日报+-

梁中心指“在海外长久居住的加拿大公民,会被褫夺其公民资格”的说法是谣言。(资料照片)

  多伦多惠柳弟选区国会议员梁中心日前就有关“在海外长久居住的加拿大公民,会被褫夺其公民资格”的说法,作出反驳。指出“这些谣言不真确”。

  梁中心表示,加拿大公民资格在全球都享有独特的价值,这项特殊权利为持有人带来权利与义务及特权和责任。由于公民资格是这样有价值,因此保守党不赞成随便的褫夺公民资格,除非那人干了非常坏的事情,所涉及的罪行是针对加拿大。这次联邦政府首次引入法例,褫夺那些做犯暴力恐怖活动并被定罪,或参与对付加军武装活动的人之公民资格。

  他说,这不仅公平,而且有必要采取的行动,以保护加拿大人避免受到正在肆虐全球多处地方的恐怖袭击活动。

  他表示,加拿大一直有法例规定,若一个人蓄意行骗而获得公民地位,当事后被发现的话,其公民资格将被褫夺。这并非新例。褫夺这些人的公民地位,只是表明这些人并不符合公民资格,不应拥有公民权利。

  他指出,加拿大吸纳了数以百万计新公民,他们都努力工作使加拿大更强大。对于移民来说,加拿大是慷慨及好客的国家,但不能容忍慷慨不断地被人滥用。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