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独立屋成交量跌一半 这两个区却意外涨了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温哥华的地产市场在一个惨淡的夏季之后,迎来了更惨淡的秋季。根据大温地产局9月的最新地产销售数据,大温的房屋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5%。

大温独立屋成交量跌一半 这两个区却意外涨了

  近几个月,房屋销量下跌好像成了一种趋势。8月大温房屋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6.6%;7月房屋销量下降了30.1%;6月份下降了37.7%;而9月是下跌最严重的一个。

  同期销量下跌近一半

  今年9月,大温地区总共售出房屋1595套,与一年前此时的2821套相比,减少了43.5%。

与刚刚过去的8月的1929套相比也有17.3%的跌幅。与过去十年的房屋销售平均量相比也要减少36.1%。

  其中,独立屋基准价154万,价格没有太大变化,但销量只有508套,平均上市时间53天。城市屋基准价83.7万,销量275套,平均上市时间33天。

  公寓基准价68.7万,销量812套,平均上市时间32天。公寓价低、销量大、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也最短。

  如图是大温近10年来9月的销量统计:今年是在2012年和2008年两次经济不景气以来最低的。

大温独立屋成交量跌一半 这两个区却意外涨了

  图中看来,大温的房市几乎是每几年就要经过一次调整,每隔3-5年,就会有一个低谷,但是随后又回升。

  九月挂牌数量创历史新高

  大温地产局称,自今年春季以来,房源上市的数量达到了四年的历史新高。目前大温市场上的在售房源有 13084套。与2017年9月的9466相比增长了38.2%,与2018年8月的11824相比,增长了10.7%。

  九月大温的MLS上市房源5279套。(略少于2017年9月的数据5375套)比8月份的3881套可谓大幅增长36个百分点。

  目前大温的房市可以说是一种供过于求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房市将进入买家市场

  尽管挂牌数量居多,但是买家的需求量似乎没那么高涨:

大温独立屋成交量跌一半 这两个区却意外涨了

  九月所有物业类型销量均下降明显

  独立屋:2018年9月的销售量达到508,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0.4%。价格也较去年同期减少9月减少了4.5%,比过去三个月减少3.4%。

  联排别墅:2018年9月的销售为275,比去年同期减少46.9%。基准价格却增长6.4%,为837,600元。

  公寓:2018年9月的销售量达到812个,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4%。基准价格687300元,比去年增长了7.4%。

  受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房屋价格的上涨也同样受阻。买家有了更多的选择。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房产数据一片负数中,杀出了两匹黑马。列治文和特瓦森居然上涨了,前者涨了0.1%后者1%,可谓是逆势上扬啊!

大温独立屋成交量跌一半 这两个区却意外涨了

  无论是涨还是跌,依旧难以改善住房负担能力,加拿大央行极可能在10月加息,在利率持续上涨的大环境下,房屋负担能力会变得更糟。

大温独立屋成交量跌一半 这两个区却意外涨了

  10月2日RBC发布报告称,加拿大房地产正处于这个国家历史上空前的不可负担状态,未来怎样,还需要时间验证。

  RBC坦言,在1990年以后,该银行还从未做出对加拿大地产如此悲观的评估。他们认为截至2018年2季度,加拿大地产价格完全不存在可负担性,加拿大地产泡沫达到了建国151年的最高点。

  根据RBC的举例分析,如果按照中位数家庭税前年收入7万加元计算,加拿大中产家庭在支付了房贷成本后只剩下3.22万加元支付地税、个税以及全家的生活费。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苦逼的数字。但是,这也只是加拿大的全国平均数!

大温独立屋成交量跌一半 这两个区却意外涨了

  谈到温哥华,截至2018年2季度末,房屋抵押贷款的成本占中产家庭中位数收入的比例达到88.4%,独立屋则达到了惊人的119.9%。

  现在加拿大央行的加息进程只到中段,相比2018年2季度末还有大约2%-3%的加息空间,至于是否加息何时加息,还需要拭目以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