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全国楼市维持强势 房价年涨2.5%

温哥华港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今天公布月报,你所关心的楼市一切问题,均有提及。

       这房价到底是涨是跌呢?

       月报显示,如按月比较,8月份全国房屋销量环比小幅增长,按年来说,同比则略有下滑,总体来讲还是非常坚挺,而由于新房上市量短缺,8月份全国房价比一年前上涨2.5%。

CREA:全国楼市维持强势 房价年涨2.5%

  CREA今年8月份月报要点:

       经过几个年度的疯狂之后,加拿大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平衡期。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数据,2018年7月份,东部大多伦多地区销售继续增加,但以卑诗省为代表的西部房屋销售大幅减少,导致加拿大整体销售同比下降1.3%(未经季节性调整)。

  与7月份比较,8月份全国房屋销量上升0.9%;

  与去年8月比较,今年8月实际交易量 (非季节调整的交易量)下滑3.8%;

  与7月份比较,8月份新上市房屋数量基本没有变化;

  8月份MLS基准房价指数(HPI)按年上升2.5%;

  8月份全国平均房价按年上升1%

CREA:全国楼市维持强势 房价年涨2.5%

  有消息认为,“银行实行的抵押贷款压力测试拖累了房屋销售。”加拿大地产局主席Barb Sukkau表示,“压力测试对购房者的具体影响,取决于地方、住房类型和价格范围”,“在大多伦多及其附近地区,压力测试的影响力开始下降”,其他区域市场仍然处于观望状态。

  贷款压力测试对不同区域的房价,呈现出明显不同的抑制效果。根据MLS HPI跟踪的15个住房市场数据,8个房屋市场房价较去年同期出现增长,2个市场没有变化,5个市场有所下降。

  西海岸卑诗省房屋销售数量虽有下降,但价格仍然不同程度上涨,就上半年总体来看,大温地区房价同比上升6.7%,菲沙河谷房价上升13.8%,维多利亚上升8.2%,温哥华岛其他地区房价同比上涨13.7%。据此,大温房地产市场的热度,明显开始从中心地带向周边地区转移。

       从房屋销售状况看,贷款压力测试对大多伦多的抑制效果明显高于大温哥华。

  而西部草原三省受能源、农业不稳定因素影响,房价整体下跌。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房价同比下降1.7%,埃德蒙顿同比下降1.3%;马尼托巴省的里贾纳同比下降4.8%,萨斯喀彻温生的萨斯卡通同比下降2.1%。如果加拿大能源产业不出现明显改善,草原三省房地产恐怕短期内很难东山再起。

CREA:全国楼市维持强势 房价年涨2.5%

  这些地区8月销售活动最活跃

  CREA的月报称,尽管8月份房屋销量按月上升0.9%,也是连续4个月的销量上升,但仍然是自从2014年初以来销售活动相对清减的一个月,不如这期间的多数月份活跃。

  而按月比较来看,全国近半数本地市场的销售活动好于7月,表现最佳的本地市场包括GTA地区,蒙特利尔以及埃德蒙顿地区,温哥华地区则相对平缓,与之前无异。

  与去年8月比较,今年8月实际交易量 (非季节调整的交易量)下滑3.8%,主要是受到温哥华市区销售活动低迷的拖累

  CREA的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Klump表示,显而易见,最近几个月来房屋销量增加及房价上升的区域差异很明显。另外一个倾向是,房屋销量上升的势头在逐渐减弱。

CREA:全国楼市维持强势 房价年涨2.5%

  市场总体相对平衡

  由于8月份房屋销量略升,而新上市房屋数量基本没有变化,致使房价趋升,现在全国2/3的市场基本为平衡市场。

  CREA的月报称,从新上市房屋数量来看,8月份大温地区和蒙特利尔地区有所增加,但GTA和温尼伯则下降,这一升一降导致该月新上市房屋数量基本没有太大变化。

  但由于8月房屋销量略增,因此全国销量与上市量之间的比率SNL(sales-to-new listings ratio)也从7月份的56.2%微升至56.6%。这两个数字都接近全国销量与上市量之间长期的平均比率(53.4%),可以说全国市场基本属于平衡市场。

CREA:全国楼市维持强势 房价年涨2.5%

2017-2018加拿大全国房屋均价

  根据房地产市场的一般理论,SNL比率超过60%属于卖方市场,40%-60%为平衡市场,低于40%则属于买方市场。

  此外,据《赫芬顿邮报》报导,CREA首席经济师克伦普(Gregory Klump)说,利率上升加上按揭压力测试,今年下半年及可预见未来房市大环境,对买家购买房屋来说仍面临诸多挑战。

  但CREA总裁苏考(Barb Sukkau)认为,大多和大温地区按揭压力测试冲击可能已经开始逐渐消退,市场皆有复苏迹象,多伦多地区近来表现可谓活跃,综合上半年形势倒是温哥华地区不容乐观,房屋销量重挫30%,是过去18年中表现最差,这个月虽略有缓和但也不甚理想。

       华人理念,安居才能乐业,我们一起静候未来楼市走向吧~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