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屋价今年预计跌4.2%

明报+-

道明银行的经济师表示,今年全国楼市出闸脱脚,但表现符合预期。

去年全国屋价506,000元,按年上升3.9%。这些经济师预测,今年将会回落4.2%,但明年回升4.3%。

全国屋价今年预计跌4.2%

根据他们的预测,目前二手市场大致上平衡,但仍有不利因素,当中包括贸易紧张可能在短期内对全球就业市场构成风险。此外,加息潜在影响比以往的周期为大,可能对需求造成实质的抑制。

魁省或升半成领跑

道银的分析报告显示,今年魁省可望以5%的升幅领跑,而大西洋省份预料也会有4.5%的增长,表现次佳。

安省及卑诗省这2个主要市场今年的屋价表现则会落后。根据该银行的报告,安省去年屋价上升8.9%,但今年升势应会止步,倒跌4.1%。至于卑诗省,升幅则由去年的3.4%缩细至只有1.2%。

报告还预测,多伦多今年屋价应要下跌,而且推断幅度会有4.1%。

道明银行的资料显示,去年多伦多二手屋价上升11.5%至807,600元,以此计算,今年将会回落至77.4万元左右,亦即减少约3.3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