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减买美国住宅 去年总值105亿美元挫45%

明报+-

加拿大人减买美国住宅 去年总值105亿美元挫45%

  加拿大人南下置业意欲下降,近一年来购买美国物业的总值急跌逾4成,远远超过海外买家总体跌幅,但加拿大人仍属于美国第二大的海外买家。

  全美地产经纪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新发表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底的一年内,加拿大人购买的美国物业合共105亿美元,年计跌幅达45%。在这12个月的期间,加拿大购买了27,400个美国住宅。总体来说,由于库存减少等的因素,外国买家在美国住宅市场的交易宗数份额减少了21%。

  这些海外买家共购买了1,210亿美元的物业,年计跌幅10%。换言之,虽然也在下跌,幅度明显低过来自加拿大的买家。

  该地产经纪组织首席经济师Lawrence Yun表示,最近一年外国买家在美国楼市活跃程度减少,重回至较为接近2016年的水平。

  这名专家又指,库存下降推高屋价,此外,职位持续增长及利率还是处于历来的低位,意味海外买家现在要与本地买家竞争。

  中国买家花304亿 占总额25%

  美国最大海外买家来源地是中国,合共购买了304亿美元物业,占海外买家交易总值约25%。根据这次调查,佛罗里达州、加州及得州仍是最受海外买家追捧的美国市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