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找经纪、私人购买房屋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加国无忧+-

不找经纪、私人购买房屋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据CTV报道。

Jo White一眼就看上了多伦多北部一栋旧式的独立屋,她想买下房子供一家人生活。

之前,他们在多伦多的Rosedale社区租了一套房子,已经为首次购房寻么了几个星期。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涉足私人房地产市场,买卖房屋不经过地产经纪代理。

自己买房子可以节省卖家的佣金。对于买家而言,私人出售可能意味着避免对房屋竞标,毕竟公开挂牌的房子会有数十家地产经纪带人来看过房。

但掌握私人市场可能需要做些功课,正如White是在一位朋友提到的情况下,才知道某人可能想要出售房子。

参观房屋时,White立马被吸引了——房主一直自住,并且正在寻找另一位欣赏房子的人,以合理的价格继任房主,而这正是私人销售中最有争议的部分之一。

价格是私人出售市场中的一个突出问题,因为卖家在上市时没有房地产经纪人的指导,因此他们经常以与市场或房产的真实价值脱节的价格为房屋做广告。

为避免这些问题,White 建议研究一下邻近可比房屋的挂牌价格。

“有了互联网固然好,但也要小心甄选查询信息的网站,信息太多,总有人会问相同的问题,所以能够找到自己想找的答案,”她说,White 承认她从未考虑聘请房地产经纪人,因为她看了很多关于市场的深入分析,也与有私人交易经验的朋友交谈过。

“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像Realtor.ca或Listings.ca这样的网站,这些网站会给房产估价,所以所有这些研究都让我相信我们没有多付钱。”

在研究为私人买卖住宅出价多少合适这个问题上,RealEstateLawyers.ca的合伙人Mark Weisleder建议买家咨询一个经常被忽视的信息渠道:邻居。

“很多人不和邻居说话,没有问过他们房子有没有修理卡车来过之类的事情,因为如果房子有问题或泄露,(卖家)不会告诉你,但邻居可能更诚实,”他说。

邻居还可能给出其他值得注意的危险信号,包括卖方是否因与邻居发生冲突而离开,或者该房产是否曾被用于毒品经营或其他犯罪活动。

Weisleder建议使用这些信息,外加参考可比房屋的销售价格,和网上能查到的步行指数以及通常可以在市政厅找到的房屋销售历史记录,来帮助确定您的报价。

房地产律师Alan Silverstein表示,他一年内处理的合同中只有不到5%属于私人买卖,许多人认为这可以降低成本,因为卖方不需要向一方的经纪支付佣金。

但他警告说,能节省多少钱——如果可以节省的话——实际上取决于房屋的价格,即使在多伦多这样已经放缓的市场上。

为了掌握市场,他建议您一旦开始看私人住宅,还是要保留少数专业人士,因为私人交易的快速很容易让没有经验的买家应付不来。

“大多数人都是先想好再行动,”他说。“像安排律师、获得资金,联系验房师和抵押贷款预批这些事都是要早在进入房产交易市场前就提前搞定的。”

Silverstein,Weisleder和White建议私人购房者不要在没有房屋检查的情况下购买,或者在没有咨询人帮您审查合同并回答您遇到的问题的情况下购买。

“你需要一个可以指导你的独立第三方,”Weisleder说。“买房子是一个特别容易触动情绪的决定,我看过有些(人)试图私下买卖,但最后遇到问题,搞得特别紧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