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心!花大价钱买的独立屋竟是这个样子...

加国无忧+-

  吴先生(化名)盼了多少年,终于等到了一个换独立屋的机会。他看中了万锦一个新建独立屋,兴高采烈地签了合同,一年以后到工地才发现,开发商实际上盖的是半独立屋。吴先生马上找销售代表,但销售代表依然坚持这就是独立屋。那么问题到底出在那里?

闹心!花大价钱买的独立屋竟是这个样子...

  独立屋的车库和车库上面的房子与邻居共有一堵墙

闹心!花大价钱买的独立屋竟是这个样子...

  从这面看是独立屋的模样

  据吴先生介绍,2016年10月30号,开发商公开销售独立楼花。此前独立楼花销售的广告在网络上和很多华人的微信圈里狂轰滥炸。

  吴先生看到这些广告后,在公开销售那天赶到销售处。销售处的展示厅有当天要卖的几种房屋类型(model)的列表的文字介绍和图片,并没有标注房屋类型(如detached,semi-detached)。

  销售代表在介绍这些房子时统称它们是独立屋。旁边有model house,都是独立的,销售代表说所有的model house类型的house都卖完了,当天卖的类型没有对应的model house可以展示,但可以用那些model house作参考,因为它们都是独立屋。

闹心!花大价钱买的独立屋竟是这个样子...

  当年地产经纪发布的独立屋销售广告

  吴先生说,移民这么多年,他和太太在加拿大从来没有住过独立屋,那天觉得终于等到了买新独立屋的机会,就选了房号,又从开发商提供的列表中选择了一个model,这个2600呎的房型叫Forest Green,合约上显示了这个model类型。但吴先生忽略了合约上并没有注明该房型是独立屋(detached house)。

闹心!花大价钱买的独立屋竟是这个样子...

  开发商网站上的该房型广告

  吴先生说,直到签约,他从来没有怀疑自己买的是独立屋。

  大约过了一年,尽管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波动,吴先生依然对自己要入住的独立屋充满憧憬。心急的吴先生没等房屋完全建成就去工地看看自己未来的新家是个什么样子,这一看不要紧,主体已经完工的房子让吴先生大失所望。

  他发现那个即将盖起的房子并不是独立屋,或者说不完全是独立屋。于是马上去销售处问那个和他签约销售代表,销售代表仍然坚持说那就是独立屋。

  吴先生在朋友指点下到万锦市政府查阅了开发商的建筑申请文件,文件显示开发商申请的16户都是半独立屋(semi-detached)。

闹心!花大价钱买的独立屋竟是这个样子...

  政府网站显示该房屋申请类型为半独立屋

  吴先生说,他觉得自己受了欺骗。直到现在两年多过去了,开发商的网站依旧把Forest Green 这个房型和其它独立屋类型的房屋列为一类,没有区别为detached 和semi-detached,而且从网站上的各种设计图片也看不出Forest Green是semi-detached。

  请教了律师之后,吴先生发现开发商的销售合同几乎找不到任何毛病。吴先生希望找到其他买家,所有买家团结起来,大家一起想办法,不能默默忍受如此明目张胆的欺诈行为。同时也提醒其他准备买房的朋友,不要再上当受骗。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