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地产成交创新高 总值75亿超旧纪录逾八成

明报+-

BC地产成交创新高 总值75亿超旧纪录逾八成

  去年卑诗省商业地产畅旺,创出成交总值新高,但今年应会略为回顺。

  根据地产顾问行Avison Young的卑诗省地产投资检讨报告,过去一年,写字楼、工厂及零售物业转手,总值合共75亿元。

  该省的旧新高纪录在2016年录得,但只是41亿元,换言之,新的纪录高出82.9%。

  卑诗省商业地产可望维持蓬勃,不过,该顾问行温哥华主管Bob Levine认为,今年再创新高会有难度。

  去年出现一些大额交易,带动总成交额飙升,举例来说,温哥华的一个商场便以约9.6亿元卖出。

  他表示,相对于金额,他较为重视交易宗数,今年的数量可能与去年相若,但成交总值未必达到相若的水平。

  去年共录得230宗的成交,与2016年的147宗相比,升幅56.5%。根据该报告,本土及海外的私人及机构性资金,低息及可供发展用地持续不足,为市道带来支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