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楼花项目烂尾,华裔买家状告开发商

温哥华港湾+-

  蒙特利尔(Montreal)一群共管公寓买家们担心,他们所购买的公寓楼花项目在被开发商卖给另外一个开发商之后,他们可能会失去订金和公寓。

  据CBC报道,新的开发商Gestion S. Lampron公司称该公司与这些买家没有法律关系。该公司的总裁兰普伦(Stephane Lampron)在最近一份发给买家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没有购买合约。我们只是买了土地、砖石而非其他东西。”

  兰普伦向他们提供该公寓大楼单位出售,但是现在的售价比原来的开发商GroupeCTI Canada的售价要高。

  现在有14名买家已经向法庭起诉控告两家开发商,他们希望可以拿到自己本来购买的公寓或者是退钱,其中一名华裔买家张莹(Ying Zhang译音)说:“我觉得自己像是被骗了。我已经给了订金,怎么可能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房地产专家和商业律师们说,这一事件可能是买家要当心的范例,购买新的公寓楼花开发项目经常会出现计划之外的情况。

  张女士在2016年春天签署合同,购买Vision 62的一套studio公寓楼花,这六层楼高的公寓项目位于Rose-de-Lima街上。她支付了10%的订金,金额为大约12,000元,幷且支付了近6,000元电器费用。

  这一公寓建筑本来应该在当年底完成,但是由于发生系列被开发商称为不可预计和不可避免的延误之后,项目的完工日期一推再推。

  居住在Chateauguay的张女士说,自己有房屋居住,但是有些买家他们已经卖了自己的房屋,他们租了公寓一等再等。

  去年11月,在买家本来应该已经入住了一年之后,Groupe CTI Canada通知张女士和其他买家,它无法继续这一仍未完成的项目。

  该公司已经失去了Régie du batimentdu Québec的建筑牌照。该公司也失去了财政资助,因此被迫将这一项目在大笔财政损失情况下出售。该公司在给买家的信中说,这一出售意味着买家们的合约被取消,他们的订金将被退回。

  张女士致电原来开发商的总裁,他说公司已经转给新的,不再处理这一项目。

  张女士通过自己的地产经纪获悉,掌控订金的公证机构只是收到一些买家开给信托金的支票,而像张女士在内的很多买家却是直接将支票开给开发商GroupeCTI Canada,他们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GoupeCTI公司的总裁佩逖吉(Sylvain Petijean)在发给CBC的电邮中说,公司已经将付给Groupe CTI的订金用于建筑开支和支付贷款了。

  他说应该是由买家的地产经纪向买家建议,将订金支付给公证信托账户内。

  另外一名华裔买家杨红(HongYang译音)购买了两个楼花,一个studio和一个一睡房单位,支付了25,000元订金,现在失去这一订金。她说新的开发商告诉她,她仍然可以买公寓,但是要比原来合约价格贵成千上万元。她说自己无法支付涨价之后的金额,因为按揭贷款是根据原价批准的。

  专家指出,买家在购买楼花之前应该请律师审阅合同,找出潜在问题,包括入住日期或者在项目取消之后如何处理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