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买的房现在值400万 业主哭穷称付不起地税

加国无忧+-

4万买的房现在值400万 业主哭穷称付不起地税

  温哥华Kent夫妇在1972年花$40,000买下的一栋三卧室bungalow,现在估价已经超过400万,但是这对坐拥“豪宅”的七旬夫妇一点都高兴不起来,说由于BC新政府调高物业税,他们根本付不起税。

  这对夫妇表示,这栋房子是1923年建的,1982年他们自己进行了简单装修,想不到房价涨得如此厉害,现在估值竟然已过400万。他们说现在成了住在“豪宅”里的穷人,因为夫妇两人均已退休,现在完全靠政府的老年金和一点退休金过活。

  按照省政府的新政策,从明年开始,估值300万以上物业超过300万以上部分的教育税将调高至0.2%,而估值400万以上物业超过400万以上部分的教育税将调高至0.4%。根据这个政策,Kent夫妇从明年开始,每年要多交$2,000多。

  Kent夫妇说,他们可以卖掉房子挣一笔钱,同时也可以免交于明年调高的物业税。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也不是他们想做的事情。因为这个房子是他们的家,在这里养育了孩子,现在更有了孙辈,虽然他们已经上大学,但这里仍然是他们的家,也是他们的根。他们不想卖房,一点儿都不想。

  这对夫妇说,他们愿意付税,但不是这个付法,新政府完全是“意识形态”式的加税,让像他们这样的老年业主面临困难,而这个加税也是完全不公平的。

  其实对加税不满的不仅是Kent夫妇,温哥华不少业主强烈反对这一做法,目前他们已经收集到有13,000业主签名的网络请愿书,向政府陈情。有业主代表说,新税是针对“弱势群体”的抢钱行为,完全没有顾及到他们收入不高,经济困难,无力支付的实际情况。

4万买的房现在值400万 业主哭穷称付不起地税

  BC省房地产协会副首席经济学家Brendon Ogmundson表示,这种税收新政完全不合理,说起来也很可笑,坐拥300多万宅子的业主竟然付不起地税,这是很多业主的实际情况,政府应该关注。

  不过Ogmundson也承认,拥有300多万宅子的业主毕竟是少数,只占全部业主的3%左右,因此对房地产市场本身,不会有太大影响。

  UBC商学院副教授Tom Davidoff也认为,相对于房屋价值,这个税率并不算高,而对像温哥华这样的地方,调高税率实属明智之举,因为房屋供应紧缺,加上土地有限及区域规划限制,也很难再建很多新屋,尤其是单户家庭住宅,比如独立屋,半独立屋以及平房等等。

  Davidoff还指出,政府对高估值物业多收税完全是针对物业本身,而不是针对物业的业主。虽然这对经济状况不好的人很负面,但对整个经济而言,则是有益无害。

  不过,还是有人认为这个加税不公平,因为它不是基于房屋的实际售价,而是估价。如加拿大纳税人联盟BC分部主任Kris Sims就指出,对某位业主而言,他或她的物业被估值800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或她每年要多交$16,000的新税。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推迟付地税每年加5%利息 直到卖出或者去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