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见!华裔买豪宅交$30万后毁约 定金退了

温哥华港湾+-

少见!华裔买豪宅交万后毁约 定金退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一位华裔在购买豪宅交$30万后“毁约”,不过,近日,BC省最高法院法官做出判决:华裔的定金可退。

  交$30万定金

  据悉,这个豪宅位于727 Biddesden Place,建于2014年,是一个6个卧室、8个洗手间的豪宅,房屋曾于2017年3月以605万元的价格售出。截至2017年7月1日的评估价值为570万元。

  2016年10月,家庭主妇李琪(Qi Li,音译)同地产开发商JBP Developments Ltd签订购房合同,用650万的价格买下727 Biddesden Place的房子,并支付了$30万元的押金。

  交易应该于2017年1月9日完成。

  “毁约”

  但是,李琪随后却取消了这笔交易,究其原因,原来是这个豪宅的限制“太多了”。

  比如说,按照British Pacific Properties的限制性公约,开发商有权利决定外部房屋颜色,景观美化和任何建筑计划(包括是否围栏和附加设施)。 而且,该栋房产只能居住一个家庭,禁止显示任何标志,禁止作为多家庭式企业使用,以及树木的高度最多为25英尺。

  随后,JBP Developments Ltd.对李琪提起了诉讼,并将$30万定金放入信托中。

少见!华裔买豪宅交万后毁约 定金退了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李琪的律师表示,这些限制性的条件并不是无关重要,而是非常麻烦的条款,明知这些限制性的条款还仍然勉强她完成交易就是强制她接手一个自己不同意的合约。

  而JBP的律师则表示,李琪的行为就是毁约,签订条款的时候,知道这些限制条件,而且条件并不多。

  不过, 在最近的裁决中,法官Trevor Armstrong写道,这些限制可能“严重影响业主在许多方面使用土地。卖方知道这些限制,但是买家却没有全面了解这些信息,卖家应该让买方全面的了解限制性公约的存在。 ”

  所以,JBP必须退还$30万定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