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CIBC收紧外国人房贷 住豪宅领福利贷不到款

加拿大家园+-

加拿大CIBC收紧外国人房贷 住豪宅领福利贷不到款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最近通知按揭贷款顾问,该银行的外国收入计划(Foreign Income Program)取消,外国人申请按揭贷款购房将变得更难,那些住豪宅却申报贫困线以下收入者将不再容易获得贷款。据悉其他多家大银行也考虑跟进。

  据Better Dwelling网站报道,CIBC从2月1日开始取消旧的的外国收入计划,取而代之的新计划则是按照符合加拿大OSFI的压力测试规定来设计的。这一改变对那些利用外国收入来符合CIBC申请按揭贷款资格的人士有巨大影响。

  在旧的计划中,外国买家和国际学生申请CIBC的按揭贷款非常容易,只要首付超过35%,不需要核对收入就可以得到不需要保险的按揭贷款。这一计划并非秘密,很多分行都公开有广告标示这一计划。

  新的计划将更严格核对外国申请人的收入,需要符合联邦政府的B-20压力测试规定。发给按揭顾问的内部文件教导他们如何按照新规定办理。

  这些文件似乎显示,外国申请人所能够获批的按揭贷款,将会根据他们向加拿大税局(CRA)申报的海外收入金额来决定,这对多伦多和温哥华来说是一个大的影响,因为这些地方很多住着豪宅的家庭,其加拿大申报收入却在贫困线以下。

  在新的规定下,购买房屋的人士将不再能够只是申报贫困线以下收入。CIBC是第一家如此做的大银行,据消息来源指出,其他各大银行业证实,类似的计划也在讨论研究之中。

  新的收入审核政策将会对房地产价格带来新的下滑压力,一方面,那些逃避加拿大税收并且想要申请加拿大按揭贷款的人士,将会需要支付更多所得税才能符合资格。增加支付所得税令外国买家购买房屋获利降低。

  另一方面,他们申请贷款金额将会根据其申报收入来做出压力测试。申请加拿大按揭贷款的外国人将与加拿大人一样,根据加拿大申报收入接受贷款压力测试。

8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很好。

  • 游客屏蔽

    堵住最脏的一个窟窿,这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