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都这个样了 指望买房退休养老不现实

加国无忧+-

房市都这个样了 指望买房退休养老不现实

  尽管加拿大不同机构对2018年的房市尤其房价有大相径庭的预测,但从下周一开始,将实施更为严格的联邦按揭新规,令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未来的走势更加扑朔迷离。有理财规划师就此警告说,房市前景难测,而且房价又如此之高,加拿大人指望买房来退休养老已经很不现实,应该考虑别的选择了!

  持牌理财规划师西蒙斯(Shannon Lee Simmons;下图)就对加拿大赫芬顿邮报(HuffPost Canada)表示,现在加拿大尤其多伦多和温哥华房价高企,而人们的收入却几乎没有怎么增加,因此对很多人而言,如果靠买房或拥有房产来养老真的越来越不现实了。

  西蒙斯指出,在经济生活中,若为了实现拥有一套房子的目标,因此而背上沉重的按揭包袱,而且这个包袱超过你工资的好多倍,这并不是一个理性的做法,这其实也不应该成为一个目标。从家庭或个人理财的角度而言,若把太多的钱放在房市,显然会冒很大的风险。

房市都这个样了 指望买房退休养老不现实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 Shiller也有类似看法,他认为买房只是一种选择(a choice),而不应看作一种投资( not an investment)。

  西蒙斯说,可以算一下账,如果你在20年内还不能还清五倍于你工资的按揭贷款,那么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就是租房,当然前提是要保持租金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如果不付按揭贷款,那么把钱放到哪儿去?西蒙斯的建议是,如果不买房,应该把税后收入的“10%以上”拿出来,首选是放入免税储蓄账户(TFSA),其次是买RRSP。

  她说很多人是为买TFSA,还是买RRSP纠结不已,其实两个都应该买,不过从次序上说,应该先考虑TFSA,再考虑RRSP,这应该是一个经验法则。因为从税务规划的角度来看,TFSA与房子很相似,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种投资都是在免税的情况下增值。

  西蒙斯总结说,对加拿大的任何人而言,即使你一辈子租房住,一辈子都没有拥有过房产,你照样可以享受无忧的退休生活,你退休之后的生活水平也不见得会比有房一族要差。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传统啊,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 游客屏蔽

    你说的是自己的心态,希望自己大富大贵,别人都是流浪狗。

  • tiaozao屏蔽

    老了以后被房东驱赶出去变成流浪狗

  • 游客屏蔽

    再老你能打理的动吗?将房子买掉,也没有多少力气去享受了,辛苦了一辈子,这些财富还不知道是谁的。

  • 游客屏蔽

    炒房的人做的是损人不利己的事。政府从税收上得到好处,话说的好听,并不真正的去打压房价。

  • 游客屏蔽

    年轻时候租房好省心。年龄大了,或退休了,你若还租房,那就是SB了。

  • 游客屏蔽

    现在房价太高,老百姓都是穷人,不同的只是有房的穷人和没房的穷人。

  • 游客屏蔽

    放p

  • 游客屏蔽

    "租房好省心",30年前是真理. 现在房子用作投资工具,你就不蛋定了.

  • 游客屏蔽

    租房好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