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外国买家税肥水流别人田 中国人涌入西雅图

加拿大家园+-

大温外国买家税肥水流别人田 中国人涌入西雅图

  西雅图地产价格大升,当地专家指与卑诗实施外国买家税有关。(网上图片)

  西雅图地产专家透露,自从卑诗省去年实施外国买家物业转让税後,大量以中国人为主的外国房地产投资者涌去西雅图,导致该市房屋的平均价格一年间升了17.6%,当地居民已开始担心,希望趋势停止。

  CBC报道,传统上,西雅图并非外国投资的热门地点,但西雅图Windermere地产公司首席经济师加德纳(Matthew Gardner)表示,自从卑诗省去年推出外国买家税後,"许多原本在温哥华寻找投资房地产机会的外国人,自动将目光转移到南面的西雅图去,而且可以用疯狂来形容,无可置疑,这是卑诗外国买家税的涟漪效应。"

  他说,西雅图是美国增长最快的房地产市场之一,每周大约有1000人迁移到西雅图,大部分是从加州上来的人,因为加州房地产价格已经攀升至历史高位。他指出,在所有西雅图的房地产销售中,约一半买家来自亚洲。

  外国买家涌进西雅图房地产的现象,近来成为当地居民的讨论热点,因为他们开始感受到地产价格慍升的压力。土地使用倡权组织Smart Growth Seattle的瓦利德兹(Roger Valdez)形容居民对房地产的热烈讨论程度,就好像对尼斯湖水怪或大脚巨人的兴趣一样。"当人们看着价格慍升,看着大量外国热钱涌进城市、新居民到来,人们开始感到焦虑。他们开始担心,他们惧怕见到大量建筑工程出现,他们也惧怕城市成长,老实说,有些人希望这些活动能停止。"

  根据上周一公布的房地产销售数据显示,西雅图独立屋的平均价格,已从去年10月的62.5万美元,慍升17.6%至今年10月的73.5万美元。

  相比下,大温地产局公布的9月独立屋基准价为161.7万加元。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西雅图什么都比大温强, 房价只有大温的一般还不到。加拿大人真是苦水里炮打的。

  • 游客屏蔽

    做鸵鸟把头埋在沙子里最好,加拿大人就能生活在梦幻般的世界里了。问题是加拿大要是做鸵鸟,那还有人能来加拿大说这些风凉话。

  • 游客屏蔽

    不要把中国的泡沫带到加拿大来

  • 游客屏蔽

    好啊,如果继续个十年的话,加拿大了就有救了。

  • 游客屏蔽

    这滩肥水还是不要为好

  • 游客屏蔽

    哪里有聪明的中国人 哪里就会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