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多户屋住宅市场火热 明年落成数量将增长五成

星岛日报+-

大温多户屋住宅市场火热 明年落成数量将增长五成

  大温区公寓等多户房屋市场,仍然炽热。

  根据卑诗地产协会(BCREA)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明年大温区多户房屋落成数量,可望较平均上升五成,而公寓建筑期则由温市市中心的35.7个月,至素里的12.5个月(见附表)。

大温多户屋住宅市场火热 明年落成数量将增长五成

  BCREA周二发表的上述报告分析,随着发展商越来越多兴建公寓等多户房屋项目,令到建筑时间延长。

  越来越多发展商兴建公寓

  2016年,大温新建多户房屋数量达2.27万个单位,较对上一年攀升了40%。上述报告估计,今年新建多户房屋约有1.97万个单位。至2018年,多户房屋新建数量则会再增多1.9万个单位。

  同时,BCREA报告引用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资料显示,大温区公寓由动工至完成,整体所需建筑时间超过20个月,而不同地区的公寓建筑期也有明显差异,其中温市市中心估计需时近3年(35.7个月),其次是温市东南区(26.5个月)、固兰湖南/渥街区(South Granville/Oak)(24.8个月)、北本拿比(21.9个月),而列治文则须时21个月。

  不过,在素里市,全新公寓项目的建筑时间仅须约一年(12.5个月),而温市基斯兰奴/格雷岬区(Kitsilano/Point Grey)和三角洲,也只须14.2个月,至于兰里(Langley)柏文建筑也仅须要14.3个月的时间。

  报告指出,由于大部分仍在兴建中的多户房屋单位已经售出,随着明年多个项目竣工,新业主陆续入伙,可望有助大温区出租房屋供应量的增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