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这地方楼市号称红火 多伦多温哥华笑而不语

加拿大家园+-

加拿大这地方楼市号称红火 多伦多温哥华笑而不语

  加拿大天气渐冷,房市也在各级政府的强力打压下趋凉,尽管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房市正从调控政策的影响中缓慢恢复,但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的经济学家认为,这两个加拿大曾经最火的房市在明年再难红火,估计房价会进一步下跌。

  但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地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其房产市场经历了近8年来最活跃的10月。上月大蒙特利尔地区(Greater Montreal Area)的房屋销售一枝独秀,卖得异常红火,房屋均价也比一年前上升7%左右。

  根据蒙特利尔地产局(Greater Montreal Real Estate Board)的资料,单个家庭房屋(single-family home)在10月份卖得最好,卖得也快,平均上市78天就可售出,这比去年10月短了两周左右。

  拥有两到五个单位的建筑平均上市81天可以售出,这比去年同期少了3天左右;而Condo上市之后停留在市场的时间最长,平均约需103天才可卖出,但这也比2016年10月短了17天左右。地产局说,这个情况说明,蒙特利尔地区的Condo市场已经是一个买卖较为均衡的市场。

  8年来销售最活跃的10月

  蒙特利尔地产局表示,今年10月是近8年来销售活动最为活跃的10月:房屋总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升7%左右,至3,270套,其中Condo销量上升13%,单户家庭物业上升3%。

  魁北克地产局联会(Quebec Federation of Real Estate Boards)的Paul Cardinal指出,蒙特利尔地区10月房市表现不俗,很大程度上是该地区就业市场强劲,消费信心较高以及外国移民的结果。

  房屋均价仍然难比温哥华和多伦多

  虽然这个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上月房市表现活跃,但若论房价,仍然难与温哥华和多伦多相提并论。2016年该地区各类房屋均价为$347,281,今年10月上涨7%到$367,512;而包括郊区在内的Island of Montreal,虽然其房价上涨6.1%,均价也不过$462,516。

  而在今年10月,大多伦多地区房屋价格比一年前上涨2.3%,均价为$780,104;大温哥华地区则涨12.4%,均价则为$104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