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银行调高优惠利率 房奴哭吧

明报+-

8大银行调高优惠利率 房奴哭吧

  加拿大央行昨日宣布,将基准利率再次调高0.25%,达到1%的水平。各家商业银行马上相应提高各自的优惠利率(Prime Rate),由2.95%至3.2%。有贷款经理表示,如果可以,客户最好提前续约,并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浮动利率转为固定利率。

  随着央行将基准利率调升至1%,加拿大皇家银行率先跟随,将其优惠利率从2.95%上调至3.2%。同样提高到3.2%的还有道明银行、满地可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丰业银行、加拿大国家银行、龙顺银行和加拿大汇丰银行。

  皇银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拉斯勒斯(Eric Lascelles)表示,个人的借款成本将增加。首先是按揭利率。那些借了浮动利率贷款的消费者,会马上能感受到利率的调升。而采用固定利率借款的消费者则在其固定期限结束之前,不会受到影响。

  帝国商业银行房贷经理Rink建议:"今年内贷款到期的客户,可以考虑提前续约。同时,如果之前是采用的浮动利率,现在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转换到固定利率合约。具体细节必须去找贷款经理商谈,因为每个人的个案都不一样。"

  有贷款专家建议,目前正在打算购房的人士,应预先获得银行的批准贷款,并确保按目前的固定利率120天。受央行加息影响的还有消费者的信用额度和住房抵押备用信贷。

  在9月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皇银经济学家库珀(Raura Cooper)称,加拿大家庭在过去四个季度,每个月的消费信贷余额中都增加了100亿至120亿元。

  "从银行借款是个人信贷额度上涨主要原因,特别是房屋信贷额度。"这一部分佔2017年第二季度的一半以上,是2011年以来佔比最大的时候。

  受影响的第三方面是信用卡。大部分的信用卡利息是以固定的费率收费的,虽然有些信用卡确实带有可变利率。但是如果错过卡上的付款日期,某些卡会开始向未付余额收取更高的利率。

  第四方面是学生贷款。它的利率可以是固定,也可以是浮动的。

  与按揭贷款一样,有些人偿还浮动利率学生贷款,可能会受央行加息的直接打击,而固定利率的那些人则不受影响。

  库珀在其关于信贷增长的报告中指出,"主要房屋市场的显着转变,以及家庭负债和财务状况的加剧,可能会抑制信贷增长,并最终消除消费支出增长。我们预计,由于预期的政策紧缩和持续就业增长,整体家庭将能够吸收成本上涨,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借款潮可能即将结束。"

  以借50万元房屋贷款为计,分25年摊还,息率是2.5厘时每月供款额2240元,3厘每月供款为2366元,3.5厘每月供款为2496元,4厘每月供款为2630元,4.5厘每月供款为2767元,5厘每月供款为2908元。

1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好像利息涨了,有的人就能买房了似的。一帮恨人有笑人无的SB。

  • pppp屏蔽

    {:1_245:}{:1_245:}{:1_245:}{:1_245:}{:1_245:}

  • 游客屏蔽

    鸡鸡在几个月前已经逼着买房者把未来的几十年给透支了,诱饵就是房价会一直疯涨的谎言,现在这些高位站岗的人惨了。

  • 游客屏蔽

    无论房价多贵,利息多高,房子一定要供绝不后退,直到破产为止。谁怕谁。

  • 游客屏蔽

    现在买房的人谁都有余钱。硬撑着贷全额款的不多。

  • 游客屏蔽

    吓不倒我们中国人,就是吃草也要供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