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假象!温哥华楼市泡沫或卷土重来

约克论坛+-

都是假象!温哥华楼市泡沫或卷土重来

  从去年秋季开始,温哥华火爆的楼市持续消沉了好久,逆天房价得到了遏制,好像温哥华终于解决了全世界诸如伦敦和旧金山等的高房价大城市的共同问题。但是,事实真是这样吗?

  一年前,温哥华的房价年度飙升了30%还多,去年8月,当地政府出台了15%海外房产税,这一招出奇制胜,将大温地区贵的离谱的房价涨速逐步给拉了下来。数据显示温哥华的房价涨得确实慢了不少,从去年8月到今年5月,卑诗省财政部数据显示,在温哥华购房的海外买家占比确实降了13%。

  但是15%房产税这一招够吗?事实上并没有大获全胜。有数据显示,目前温哥华新房价格又开始攀升,从今年开始楼市又再次猛抬头,6月新房价格同比上涨了6%,成为自2010年至今涨幅最大的记录,也就是说温哥华房子吓人的涨价状态可能要卷土重来了。

  所有这一切说明,政府出台的海外买家税只是权宜之计,治标不治本。温哥华如此,多伦多会不会也会步其后尘呢?今年4月安省也开始实施海外买家税,之后这几个月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确实也得到了冷却,房价连续下跌,但是要说单凭海外房产税就能一劳永逸调控房价,还为时过早。多伦多有必要关注温哥华的楼市动态,以便及时调整自己,免得楼市泡沫更加严重。

都是假象!温哥华楼市泡沫或卷土重来

  最近几个月,温哥华的房价整体上涨得慢了,但一栋住房的均价依然高达$1,019,400,这个价位对普通家庭来说,仍然无法轻松负担得起。

7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政府的干预把疯牛变成了慢牛,市场自我调节能力丧失。联邦和省政府都债台高筑,以后除了印钞贬值别无他法。

  • 游客屏蔽

    楼市还要跌五年以上,典型死猫跳股市里抢反弹的,no zuo no die。

  • 游客屏蔽

    作死鬼

  • 游客屏蔽

    这里聚集大量有钱移民 房价超过纽约核心地区只是时间问题

  • 游客屏蔽

    房价是贵但很合理

  • 游客屏蔽

    是买入的时候了! 比北京便宜2/3,比如北温的独栋别墅才$130万,约650万元,北京五环外塔楼也要1300万,还有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