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三角洲独立屋升幅领先 上月大温住宅成交量猛跌

明报+-

南三角洲独立屋升幅领先 上月大温住宅成交量猛跌

  南三角洲独立屋7月份楼价升幅较大温其他地区大,图为拉德纳市某独立屋楼盘。(网上图片)

  大温地产局(REBGV)7月份的楼市数据显示,南三角洲(South Delta)的独立屋楼价升幅明显较大温其他地区大。地产局指情况显示目前的房屋需求十分视乎地点、房屋类型和价格,并非整个大温地区都兴旺。

  根据REBGV报告,7月份大温地区的住宅房屋成交量较去年同月下跌了8.2%,亦较今年6月份下跌了24%。

  虽然如此,但个别地区特别是南三角洲却有不错的表现。

  在拉德纳(Ladner)和杜华逊(Tsawwassen),7月份独立屋楼价均较对上一个月上升了3.5%。此外,南三角洲以外的匹特草原(Pitt Meadows)亦录得3.3%的增长,这是大温地区三个楼价出现按年升幅大于2.4%的地区。

  报告指受到楼市气氛带动,拉德纳的独立屋基准价被推高至101万元,而杜华逊的独立屋7月份的基准价则为126万元。

  虽然上述两个地区的楼价升幅跑赢大市,但与去年楼市最高峰比较就相对温和。去年7月拉德纳的独立屋楼价较2015年7月急升36.6%,而杜华逊的独立屋更狂升42.4%。

  大温地产局主席奥迪尔(Jill Oudil)表示,大温地区的房屋需求已经出现不均一的状态,有些楼盘出现多个买家出价抢货的情况,但有些销情却相对冷淡,这视乎楼盘的价格、房屋类型和地点。他举例说,独立屋挂牌待售的时间平均较城市屋和柏文单位长1倍。

  另外,7月份北三角洲的独立屋基准价为90.8万元,较对上一个月上升了3.4%,较去年同月则仅上升1%。

6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当心NDP。

  • 游客屏蔽

    这只是开始,前面已经透支了后面的涨幅,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 游客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