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房价在跌?多伦多温哥华居民仍买不起房

加国无忧+-

谁说房价在跌?多伦多温哥华居民仍买不起房

  都说加拿大房市趋冷,房价在跌,但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居民仍在叫苦,称房价太高,他们买不起房,有的甚至含泪告别心爱的城市,举家东迁...

  Emelia Symington Fedy(上图右)一家就是其中之一。她说她非常喜欢温哥华,但他们一家无法承受她心爱城市高昂的住房成本,不得不作出一生中最痛苦的决定,举家告别温哥华搬到哈利法克斯(Halifax),她说,“感觉好像我被所爱的人背叛了,抛弃了,让我心碎,让我选择离开...”

  与别人不一样,虽然他们一家四口举家东迁,但Symington Fedy仍然不可能离开温哥华,因为她的事业还在这儿,她把家庭安置好之后,还要经常在两地之间往返,因为她是温哥华一家剧院(Chop Theatre)的艺术总监,这份她热爱的工作她始终不愿放弃。

  她说她们一家四口原本租住在温哥华一栋房屋的顶层,住了很多年。但房东突然要卖房,他们一家再也难以找到适合他们家庭情况的住房,她于是崩溃了,大哭了一场,最后决定离开,在哈里法克斯买了一套四居室的独立屋安家,只花了$350,000...

谁说房价在跌?多伦多温哥华居民仍买不起房

  温哥华房市下行是短命的

  一年之前,BC省府推出对海外买家征收15%转让税的政策,实施之初确实取得成效,令房屋销量大滑坡,房价也有下跌迹象,但在市场适应之后,房市又开始反弹,足以证明BC省府政策的效果是有限的,房市下行也是短命的。

  根据大温地产局的资料,去年8月,大温平均房价达到$933,100,实施海外买家税之后,今年1月均价跌至$896,000,5个月的跌幅4%。但是到今年7月,大温地区的房价反弹,房屋均价又回升至创纪录的$1,019,400,比一年前上涨8.7%。一度大跌的独立房价格也涨1.9%,condo价格更比一年前猛涨18.5%。

  房地产专家、女王大学的经济学教授John Andrew指出,大温地区房价下滑是短命的,因为这主要是BC省府的新税对买家心理造成影响,他们想看看这个政策究竟对房市有多大影响。其实这是经济学的规律,一旦出现不确定性,就会对市场造成暂时性影响。但是当需求大于供给的时候,市场肯定会反弹,即使面临多收税,海外买家也会回来。

  多伦多正在重复温哥华的情景

  而多伦多的房市几乎就是在温哥华的情景及过程:当安省省府仿效BC推出类似政策之后,GTA地区也出现交易量下滑以及房价下跌的情况。今年4月,GTA房屋均价一度冲到$919,449,当省府在该月20日公布税收新政之后,到今年7月均价已经降至 $746,21 — 下跌幅度高达18.8%。

  但是,若与一年前相比,7月份各类房屋均价仍然上涨了5%,其中独立屋涨幅为4.9%,condo更涨23.2%。而房屋销量下滑幅度更大,超过了40%。不过,只要交易量在随后几个月不是持续下滑,房价应该不会进行剧烈调整。

  但根据多伦多地产局的月报,在房屋销量下滑及房价下跌之际,7月份新的房屋上市量明显减少:在省府刚刚发布新政之后的5月份,新的房屋上市量比一年前增加49%,6月份的数字为16%,而在7月份,这个数字进一步减为5.1%。报告分析说,这个变化说明业主开始变得冷静,不像在省府发布新政策后的初期,他们都急于趁房价高企之时卖房,因此纷纷挂牌卖屋,导致新的房屋上市量猛增,同时也拉低了房价。

  地产局的市场分析部主任Jason Mercer指出,与一年前相比,现在的房市大不一样,最明显的是买家有了更多选择,他们中有很多人持观望态度。他说目前GTA房屋交易不活跃以及房价下降应该是暂时现象,主要是买家还不想轻易出手,他们想看看省府新政策对房市的影响究竟如何,究竟会对房价的升降影响到什么程度。但这种情况在今秋会发生变化,届时越来越多的买家入市之时,就是新的房屋上市量减少之日,这个情况从7月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

  多伦多地产公司Bosley Real Estate的经纪David Fleming也有同样看法。他说,政府官员在那儿表态,说我们要让房市冷下来,房价降下来,以便减轻民众的负担。买家们听到这话之后就想,既然如此,那我们不妨等一等,看一看。但 Fleming认为,这个等待的游戏( the waiting game)不会持续很久,应该只会延续到今年秋季。而一旦买家纷纷回到市场之时,就是交易和价格上涨之日。

9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房价升才是正值的方法,靠房租不行。

  • 游客屏蔽

    还要掉40%

  • 游客屏蔽

    还要掉40%

  • 游客屏蔽

    去蒙特利尔买房啦,

  • 游客屏蔽

    如果是刚需,涨跌无所谓;如果是炒房,不鼓励这种行为,分析房价下跌,是为了不让继续炒房的人再食恶果;不过也希望炒房的人不要超越能力范围,如果房价下跌,可以租房,希望大家都好;也希望更多辛苦赚钱存钱买房的人买到房;真正的将经济发展好才是根本,别让房地产绑架了所有人,使大家生活质量下降

  • 游客屏蔽

    楼下的,楼市必死。楼市死了对你有什么好处吗?这么咬牙切齿,多大的仇呀。人家有房就这么招你恨吗

  • 游客屏蔽

    现在买房子越来越难了,尤其是在温哥华、多伦多和维多利亚这样的城市里。加拿大人很快就会尝到摊子大、开支多的恶果,破产已经变得比以前容易多了。----不是我说的,摘自“秋后算账”

  • 游客屏蔽

    靠炒房赚钱并不是什么成功者,只能是过街老鼠

  • 游客屏蔽

    看楼下这个loser大放厥词真有趣。

  • 游客屏蔽

    CRS正式实施,对海外买家打击严重……

  • 游客屏蔽

    一旦房价涨幅低于维持成本,炒家半年就憋不住出货。房价起码还要下跌五年,抢反弹的死得会很惨。

  • 游客屏蔽

    只要限制外国买家买房再加上加息楼市必死

  • 游客屏蔽

    所谓本地人买房其实钱从原居地带入,而一部分本地人只是早期买房资产增值,再到银行抵压贷款买柏文出租,靠本地工作收入只能是穷人一个

  • 游客屏蔽

    只有蠢货才会认为“温哥华房价在跌”。

  • 游客屏蔽

    吃错药了吧,谁说当地居民买不起了,照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