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国外投资,加拿大人却掀海外购房热潮

加国无忧+-

抱怨国外投资,加拿大人却掀海外购房热潮

  根据美国地产机构的最新调查,加拿大人在本国高房价的挤压下,纷纷投奔美国购置房产。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加拿大人今年已经花了190亿美元在美国购买房产,是去年的两倍。大部分人将投资地点选在美国南部阳光灿烂的佛罗里达州。

  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外国人在在美投资房产飙升了32%,占美国房市总量的5%。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这份报告来自于对6000名地产经纪的调查,同时研究了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的现房销售数据。

  外国人既包括在美国居住的,也包括不在美国居住的外国人,这些人中有新移民、签证持有者和生活在海外的投资者。

抱怨国外投资,加拿大人却掀海外购房热潮

  一年时间里这些外国人共购买了284,455处房产,比前一年上升了32%。大部分的购买活动发生在2016年下半年。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认为今年外国购房者的需求会减少,他所在的这一行业组织代表了美国的地产经纪。

  他认为,美国移民政策和国际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外国政府更严厉的管制措施都会导致外国投资放缓。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外国人在美投资房地产的总额达到创记录的1530亿美元,占现有市场销售额的10%。

抱怨国外投资,加拿大人却掀海外购房热潮

  外国买家通常购买的房产价值为30万美元左右,比美国房产价值中位数$235,800高不少。其中10%买家购买的房产更是价值不少于100万美元。

  报告特别提到,加拿大人在美投资房产的价值创了新高。约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在美国购置的房产是用于度假或投资。四分之三的买家购买时采用现金形式支付。

  Yun认为,加拿大快速上涨的房价是推动加拿大人购买美国房产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像多伦多和温哥华这样的城市,对外国资本的吸引力巨大。

  他还认为,美元的升值会对加拿大人继续购买美国房产造成压力。

抱怨国外投资,加拿大人却掀海外购房热潮

  买家都从哪里来

  美国境外的买家占外国买家总数的42%。其中,中国买家购买量约为40,570,占交易总量的14%,比上一年增加了39%。共消费了317亿美元,比所有其他国家都多。

  加拿大买家购买量约33800宗,占交易总数量的12%,比上年增长了26%。

  墨西哥购买量为28516,占总量的10%,比上年增长了60%。英国买家有12870宗购买交易,比上年增长40%。

  报告称,大多数中国买家和墨西哥买家居住在美国,而英国和加拿大买家的主要居所还是在本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