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变冷:多伦多市政府第一个受不了

加国无忧+-

房市变冷:多伦多市政府第一个受不了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最新公布的数据,多伦多房屋销量下滑,房价回落,导致房屋交易总价值锐减:去年6月多伦多房市房屋交易总价值为$95.5亿,今年6月跌至$63.3 亿,跌幅超过1/3,也即33.7%,这也就意味着多伦多市征收的土地转让税减少1/3,市长庄德利再次向安省省长韦恩喊话,要求分享大麻税。

  庄德利在写给韦恩的信中表示:无论联邦和安省两级政府做出如何决定,多市作为执行方必然增加管理成本。我希望省府考虑从大麻销售税收入中划拨‘特殊税款’(special levy)给多伦多市府,减轻我们的财政负担。

  庄德利向省府要钱的理由是:保护公共安全特别是确保年轻人远离大麻,保护交通安全,以及确保人们在工作场所的安全。

  实际上,这些理由都很虚弱,真正的理由是安省政府把多伦多房地产市场搞垮了,直接影响多伦多税收,明年的财政收入将更加捉襟见肘。市长的日子也不好过,目前看加地税已是必然选择。

  据悉多伦多市府2016年土地转让税收入为6.397亿元,今年的预算收入为7.08亿元。现在看别说是7.08亿元,能否保住去年的水平6.397亿元也是未知数。多伦多市府总经理Peter Wallace则警告:我们长期以来过分依赖土地转让税的财政正面临困境。现在情况是,即使土地转让税收入下滑一点点,市府也不得不寻找其他财政来源。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炒家,经纪,按揭,政府蛇鼠一窝,共同吹起地产大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