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影响价格!这两个社区一街之隔房价差了20万

温哥华港湾+-

成绩影响价格!这两个社区一街之隔房价差了20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资料显示,近来,在多伦多买学区房并不是华人社区的专利,就连小学的安省统考成绩EQAO排名,都能对房价产生高达6位数差额的显著影响。

  所谓"学区房",通常主要是华人社区的说法,但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多伦多地产市场上,洋人也开始跟风买学区房。

  据悉,本周安省第3班和第6班的学生已经进行EQAO统考。没想到一项本不应对孩子造成任何压力的考试,其成绩现在可能对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房地产搜索网站Zoocasa行政总监Lauren Haw说,看到不同学校边界附近的房屋之间的"成千上万"价格差异。该网站最近为此推出一项新功能,允许潜在买家查看某个房产所属的学区,及附近学校的EQAO考试成绩的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排名。

成绩影响价格!这两个社区一街之隔房价差了20万

  房产界人士认为,虽然EQAO成绩对学校表现的衡量不一定权威,但对一个缺乏定性指标的社区,EQAO成绩是少有的定量指标,对于父母们来说,也是最简单的衡量学校表现的方法。

  在市中心Leslieville地区的房地产经纪Ara Mamourian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各间学校的成绩排名不同,在校区界线两边的同类房子,有时可能就差了一条街,价格可以相差六位数。

  他声称最近售出的两间物业,房型几乎一样而且只有一街之隔。只因为分属高分学校和分数不太理想的学校边界内,房价就差了20万,分别卖了120万和100万。

成绩影响价格!这两个社区一街之隔房价差了20万

  地产经纪肖邦表示,观乎多伦多及约克区内,比较受华裔置业者追捧的,是目前约克区公立教育局唯一设有IB课程、今年出了3名状元的Bayview中学。

  这所中学所在的社区,本身就是华裔比较集中的社区。肖郎说:“这个学区的房价,一直属于涨价比较快速的。虽然很难找到具体每一个社区的数据,但烈市独立屋涨幅最快的,当属Bayview Hill、Rouge Woods和Crosby。”

  他指出在2016年7月的时候,Bayview Hill的放盘房屋,成交价就已经常常比叫价高出10至20%,而且多数一星期左右便成功售出。其中一间4,700呎3车房独立屋,便以超叫价52%、多出近100万元成交。

成绩影响价格!这两个社区一街之隔房价差了20万

  对此,教育界人士的看法略有不同。People for Education行政总监Annie Kidder认为,家长不应轻易将EQAO成绩低的学校排除在考虑之外,一些重要的技能,如创造力、合作和创新精神,不易被标准化的考试成绩反映出来。因为学校成绩可能受到种种因素影响,一个成绩低的学校,事实上也可能正在进行良好的教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