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大崩盘?华人聚居区跌最惨 卖家哭求买家买房

温哥华港湾+-

房市大崩盘?华人聚居区跌最惨 卖家哭求买家买房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安省政府于4月21日起正式实施16项针对房市的新政策,房地产市场反应速度远超外界预期。还记得3月时多伦多房市的盛况,各类房屋平均售价1个月内飙涨了33%,每次open house都是人山人海,感觉不加价抢offer压根买不到房…但新政一实施,多伦多的房市一下就冷却下来了。

  对大多伦多海外买家收15%税

  安省省长韦恩4月21日宣布对海外买家征收15%的转让税,据悉正式说法称为“非居民投机税”NRST(Non-Resident Speculation Tax),如果房屋买家不是加拿大公民,也非永久居民,而且没有住在安省,购房之后必须交15%的税。

  不过,如果该买家在买房之后一定时间内身份有变化,也即成为安省居民,那么他或她所交的税可以返还。

  安省政府出台这一措施是因为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价在一年内上涨了33%,租房的价格也大幅上涨。

  华人看好地区全线崩盘

  如果按照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定义,在进行通货膨胀的调整之后,房价下跌5%以上就被认为是崩盘,那么大多伦多地区今天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城市进入崩盘通道。

  在多伦多市郊Oakville镇,皇家地产公司(Royal LePage)的经纪Carissa Turnbull说,许多在前两个月疯狂价位上买房的人,现在已经放弃定金,反悔了。至于上周末的一个Open House,看房的人居然一个都没有。

  奥克维尔(Oakville)地产经纪Carissa Turnbull更表示,她上周有一间房盘Open House完全没人上门参观:“我们见到过去数个月出天价买房的人反悔,放弃定金不再想完成交易。”

  密西沙加Royal LePage Real Estate Services的Loretta Phinney说,短短不到一个星期,open house从40-50人挤满屋子,到现在,能有5个人来看房都算走运了。

  多伦多地产局称,5月份前两周的待售房屋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7%,销售量减少了16%。5月份整个月的数量要等到6月初公布。

  5月份截止5月14日的平均成交价是$890,284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7%,但是比4月份下跌了3.3%。4月份和3月份的年涨幅分别是25%和33%。

  据房智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5月14日,多伦多五月前两周房屋中间价独立屋月跌幅达7.14%, 镇屋跌幅为1.97%,Condo下跌3.16%,其中面积在4000尺以上的独立房价格下跌最狠,比4月份下跌38%。2000尺以下小户型房下跌2.94%。

  多伦多地产律师Mark Weisleder称,他的一些客户想要放弃交易。他说,这些客户正在想办法找其他买家接单,担心自己买在了最高位。

  列治文山销量暴跌62% 万锦暴跌46%

  自从安省推出16条打压楼市新政后,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屋销量应声暴跌,跌幅最狠的均是华人聚居的区域,Realosophy的John Pasalis 发现,多伦多地区的独立屋,半独立屋和镇屋,在4月20到5月20之间下跌了26%。而约克区,因为有更多投资买房现象,这个月下跌数额比多伦多更厉害,列治文山下跌62%,万锦下跌46%,多伦多416地区则下跌23%,新市(Newmarket)下跌44%,皮尔区的密市下跌27%,宾顿则下滑16%。

  根据多伦多地产公司Realosophy Realty Inc.统计的数据,其中销售量跌的最狠的是列治文山,新政实施30天内,该区房屋销售量暴跌62.1%,销量跌了近三分之二。跌幅榜排在第二位的是Stouffville,跌幅近一半(49.3%)。万锦市排在第三位,销量跌了46.2%。

22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太好了

  • 游客屏蔽

    爽啊! 房子上手,又可以低屋。真爽!!!

  • 游客屏蔽

    你老母,我买了三套房。死了!

  • 游客屏蔽

    有赚就好,拿钱快跑。装傻充愣,绝对套牢。

  • 游客屏蔽

    好啊

  • 游客屏蔽

    谁还在狡辩不是中国人在炒房?!

  • 游客屏蔽

    先跌量,再跌价,铁律。如经济下滑,利率上调,则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