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东最平独立屋易手 业主3年大赚50万元

星岛日报+-

温东最平独立屋易手 业主3年大赚50万元

  PTT震撼力正消退 物业成交量重拾升轨

  温市东区一幢"最平独立屋"再度易手,卖家获利近50万元。据报道,该幢位于交通繁忙路段克拉克街(Clark Dr.)的1,870平方呎独立屋,在2014年4月以643,000元售出,并于今年4月以1,135,000元转手,账面获利接近四成。

  据了解,上述房屋一度被称为温东"最平独立屋",此屋在2014年4月挂牌时叫价599,900元,后来以643,000元成交。新业主住了3年之后,在今年3月底把物业挂牌求售,叫价1,090,000元,并在25天以1,135,000元成交。3年之间,该幢独立屋升值492,000元。

  另外,皇家地产公司(Royal LePage)本周发表一项新报告称,虽然过去一年,低陆平原房屋成交量向下调整,但最近又出现重拾升轨的迹象,而这似乎显示,物业转让税(Property Trnasfer Tax,简称PTT)的"震撼效应"正逐渐减少。

  业界指本地买家最受PTT影响

  在去年8月2日,卑诗省引进适用于海外买家在大温地区购置住宅物业的15%物业转让税。该税引进至今,大温地区房屋交投量显着减少,但楼价则相对"企稳",只录得轻微下降。

  皇家地产公司行政总裁索帕(Phil Soper)表示,受物业转让税影响最大的不是海外买家,而是本地买家,因为在过去半年左右,许多原本有意出售物业的本地业主,或有意置业的买家均采取观望态度,结果造成"需求积压",但这些有实际住屋需要的人士,最近已经重返市场,"不少买家现已了解到购买意欲一直存在的现实"。

  据索帕估计,过去近半年的住屋需求压力现时将会释放出来,而"这可能会推高楼价回到物业转让税实施之前的水平"。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