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重磅!多伦多上调土地转让税 平均加税7%

温哥华港湾+-

三月重磅!多伦多上调土地转让税 平均加税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2月15日,多伦多市议会通过多伦多土地转让税议案新规。从3月1日起,多伦多地区将使用新的土地转让税率,预计平均加税7%。

  如果交接日在3月1号之后的买家,在416地区购房的屋主需要额外增加交接费用,大概750元左右。但这条例只对416地区生效,905地区如万锦,列治文山,密西沙加则不受影响。

  据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太阳报》报道,按照新的土地转让税规则,住宅房产(Residential)成交价中25万到40万之间的部分增加0.5%的附加税(目前税率为1%);房价中超过200万以上部分加征0.5%附加税(目前为2%)。

  土地转让税新税率的通过,几乎会影响所有本地房产,初次购房者要增加4%的税率,多缴付475元予市府,其他购房者平均则加税7%,也要多付750元。而百万以上的豪宅加幅则更大。

  以大多伦多地区平均房价(大约70万)计算,这意味着买家需要多缴750元的税。对于200万以上的豪宅买家来说,成交价每增加100万,就要多缴5000块钱。

  新的税收政策焦点包括:

  1、购买25万元至40万元的物业,将会新增额外土地转让税率。

  2、首次购房者有资格获得全额退款的房屋价格,将由市议会决定。

  3、超过200万元房屋,土地转让税将由2%升至2.5%。

新税率的变化比较 (图片来源:多伦多市政府官网)

  在多伦多买房,要同时缴纳多伦多市土地转让税(Toronto Land Transfer Tax)和安省政府的省土地转让税(Land Transfer Tax)。

  安省土地转让税的计算方法是按累进百分比计算:

  从0-$55,000 按比例0.5%计算

  从$55,000 - $250,000按比例1.0%计算

  $250,000以上部分按比例1.5%计算

  $200,0000以上部分按2.5%计算

  小于2个单位的DUPLEX和SINGLE-FAMILY RESIDENCE则为:

  $250,000 - $400,000部分按比例1.5%计算

  $400,000以上部分按比例2%计算

三月重磅!多伦多上调土地转让税 平均加税7%

  多伦多现行土地转让税计算方法

  0-$55,000 按比例0.5%计算

  $55,000 - $400,000按比例1.0%计算

  $400,000-$40,000,000部分按比例1.5%计算

  $40,000,000以上部分按比例1%计算

  DUPLEX和SINGLE-FAMILY RESIDENCE则为:

  $400,000以上部分则按比例2%计算

  根据多伦多地产局的说法,新税制将会与省府的新税制一样,增加25万-40万一级新税率。

  新增的税金无疑会加重买房者的负担,但在多伦多地产局(TREB)等机构的呼吁下,不过,与此同时,首次购房者退税额也有所增加,新规定将首次购房者的退税从原先的3725元增加到4475元,这意味着他们的税务负担基本没有加重。

  不过,退税计划将不再适用于所有的首次购房者,仅限加拿大公民或加拿大永久居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