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春节销售房屋较上年减8成 楼市行情不妙

明报+-

大温春节销售房屋较上年减8成 楼市行情不妙

  大温在今年春节期间售出的独立屋只有119间,自2012年以来的此段时间平均销售数字则为563间,今年销售只达平均数的21%。(资料图片)

  农历春节向来是大温楼市进行买卖的旺季,但今年的农历春节效应似乎未在大温出现。温市一名经纪分析农历新年房屋销售统计,大温在春节期间售出的独立屋只有119间,较去年减少87.28%,而独立屋自2012年以来的此段时间平均销售数字为563间,即今年农历新年独立屋销售只达此平均数的21%。

  地产资讯网站Better Dwelling报道指出,中国农历春节向来是大温地区买卖房地产的旺季,而根据居外网(Juwai.com)之前的调查,中国公民在农历期间出国有约一半会考虑购买房地产。

  报道说,虽然外游的中国公民有购买房屋的意愿,不过,在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在上个月出台更严格的外汇管制措施,令资金汇出的困难度增加。

  报道引述温哥华的地产经纪贝斯特(Aaron Best)取得农历春节的房屋销售统计。统计指出,大温独立屋销售锐减,鸡年春节只录得119间独立屋的销售数字,较去年减少87.28%,是所有房屋种类当中,销售幅度减少最多者。

  即使销售表现较好的柏文,也只销售283间,比去年春节减少72%。而从2012年以来大温在春节期间的柏文销售平均数为608间,今年的春节销售则不到此平均数的一半。

  在城市屋方面,大温在春节期间销售城市屋58间,较去年猴年春节减少78%,而2012年以来大温在春节期间销售的城市屋平均为191间。

  贝斯特指出,他只是根据农历春节涵盖的时间进行分析,并未去分析买家的国籍背景,所以并不知道是否代表中国买家呈现相同比例的减少。

  报道指出,有关分析可清楚看出,今年农历春节表现明显远不如前5年。

3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前几天不知道哪个无良经纪买的广告,才发了一篇文章说春节房市多火多火的…才几天,现在马上被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