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反悔:一桩由抢OFFER引发的事件

加国无忧+-

买家反悔:一桩由抢OFFER引发的事件

  在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情况下,抢OFFER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前几天一位华人买家因抢OFFER成功后反悔与自己的代理经纪反目,之后到网络论坛上去曝光代理经纪的私人信息,双方为此闹得很不愉快。

  据了解,此事涉及华人经纪A,买家是B,其实同时还有另外一位买家C,几个人一起去抢的是位于Stouffville 一幢独立屋。买家B和C互相认识,又同时看上这个房子,因为卖家开价85万,明显低于市价,摆明是要抢OFFER的。两位买家对此很清楚,也都做了准备,各自带了4万的本票作为定金。不过买家C预期最高出价为110万,经纪认为预算比较合适,而B则表示也非常喜欢这个房子。

  果然,当几个人到达现场后得知共有10个OFFER。两位买家商量说,由于C的预算有限第一轮先由C下单,如果第二轮C不愿意再加价,B就下单。第一轮OFFER下来, B说此房应出价115万才可以拿的到,C说:这样价格超出我的预算了,我最多能出到110万,如果B出到115万C就放弃了。

  双方征求经纪的意见,经纪分析说:虽然这只是个单车库的房子,不过它是双车库的占地面积,2500尺左右的居住面积,并且内部装修和家电特别好和新,而且地库也已经完成。在现在的市场情况并且有10个OFFER的情况下,经纪说不能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只能给出一个估价范围供参考。

  B与远在中国的老公视频联系后决定出价115万,并说要取消贷款和验房的条件。就在准备与卖家谈OFFER前5分钟,B突然说要改价格成111.1万。几经周折,当卖家准备要第三轮竞价的时候,经纪劝说不再加价了,C还在担心怕这个价钱拿不到,经纪建议赌一把,不再加价了,最后B以111.1万的价格拿下了合同。此时另一位准买家C表示非常后悔,说要不是B出到115万直接把她吓跑,111万的价格她可以接受的。

  就在签约成功皆大欢喜时,意外发生了。B有一个刚刚1个月大的婴儿,抢OFFER之前寄放在亲戚家中,当抢完OFFER她接孩子时,B不慎把篮子中的婴儿掉在地上,婴儿大哭,经纪建议赶紧送医院,所幸婴儿无大碍,几个人忙到凌晨3点才回家。

  第二天B突然打电话给经纪说这个房子风水不好,不要了,经纪劝说风水不好不能成为退房的合理理由,卖家不会同意的,不过就算是对方同意,因为是无条件OFFER,买房定金应该是无法追回的。

买家反悔:一桩由抢OFFER引发的事件

  B继续说:她的地产经纪朋友告诉她,这个房子价格不超过100万,而且银行评估价也不到100万。还说她已经知道10个OFFER中的六个的出价。认为经纪故意欺骗她把价格抬高。并说如果不把定金要回来,就要去网上曝光。经纪反驳B的这些说法有漏洞,但仍表示要尽力与对方沟通。

  B反悔后情绪激动,坚持要经纪拿回定金。经纪反复解释,这取决于卖家是否同意。最后因为经纪忙于其他业务没有及时回电话,愤怒的B便按自己的想法到某中文论坛去曝光经纪的身份。经纪严正要求B停止诽谤,B发现帖子的影响远超想象因而删除了自己的帖子,但后面其他网友的跟帖已经无法控制了。经纪因此接到了骚扰和恐吓电话,生活工作受到很大影响。

  之后B咨询了律师,要求卖家退回一半定金才愿意签MUTUAB REBEASE,遭到卖方拒绝。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Who is the agent.

  • 游客屏蔽

    自已傻不能怪别人。中介本是要挣钱的,无底线正常。

  • 游客屏蔽

    有钱怕什么,随便的,现今抢

  • 游客屏蔽

    中介都一样,没好货,关键是自己出价之前先得了解房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