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不用惊慌?专家称﹕温楼市仍有吸引力

明报+-

  苏富比加拿大总裁兼行政总裁亨德森表示,虽然去年下半年温哥华的楼市气氛冷却,但他认为温哥华仍然很有吸引力,有信心楼市今年将会复苏,但不会重返之前的炽热程度。

  亨德森称,温哥华的买家目前都处于观望态度,因而令楼市在去年下半年变得相对冷清,但他认为温哥华的吸引力依然存在。

  亨德森指出,温市连续两年成为全国经济发展最快速的城市,经济学家亦预测温市将能够在今年继续稳佔经济领导地位,并录得2.8%经济增长,失业率亦维持在低水平,因此相信温哥华楼市今年将会反弹,但不至于重返之前的炽热程度。

  他又说,省府推出的外国买家物业转移税将会继续令部分外国买家却步,但基于上述的优点,有买家可能会视这15%的税款为投资温哥华的额外成本。

  可是亨德森亦认为,今年温哥华的楼市需求大部分都会来自本地买家,在需求仍然庞大的情况下,预计楼价会继续向上调整。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