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招!加拿大无良经纪没底线 专骗年长业主

温哥华港湾+-

小心中招!加拿大无良经纪没底线 专骗年长业主

  温哥华港湾(Bcay.com)宸羽综合报道:有多伦多地产专业人士警告,目前市面出现部分不良经纪,专门主动寻找不熟悉地产行情的年长业主出击,试图以较地价格的压价手段自他们手中购下物业。

  多伦多地产经纪布朗(Desmond Brown)指,自2016年后期起,市面上出现部分不良地产经纪,专门主动联络那些已拥有物业数十年的年长业主,向他们提出较低价格收购其居住物业。

小心中招!加拿大无良经纪没底线 专骗年长业主

  “利润可翻一番”

  Brown说,这些年长业主于数十年买入物业时的屋价,相比现时而言可说是非常便宜,所以有人会认为“收购价”已经非常“巨大”。他又声称自己曾遇着上述情况,幸好长者的家人及时察觉有异,查清市值,最终在公开出售前,得以现今的正常市价卖出。他声称,发觉到类似的情况已经有4次之多,认为这些经纪的行径是恶意的,企图直接向卖家收购,并有意剥削这些卖家。

  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目前其中一个发展趋势,是发展商收购旧屋改建,利润可翻一番,布朗声称,这亦是令部份经纪欲以低于市价收购旧屋的其中一个原因,用来改建成新屋,或大翻新装修,谋取更大利润。

  大多伦多地区房市现今是卖家市场,在去年12月平均屋价已经飙升到730,472元,较前年增逾20%。

  可向安省地产议会投诉

  安略省房地产理事会法规遵从委员会副主任科希(KelvinKucey)认为,此类情形通常出现在较受热捧的地区。

  "这些买家经纪无论代表发展商或私人,均是希望为客户争取最大利益,不过手段就并非公平诚实。"科希指。

  科希认为,儘管相关手段并非违法,不过就有违地产经纪道德规定。如果有民众就此等遭遇可向多伦多地产局进行投诉,地产局可向直接联络买家出价的卖家提出法律诉讼。议会将审核跟进,若地产经纪违反行内专业操守查证属实,令当事人受到不必要的损失,会处分该经纪,轻则重新修读有关守则课程,中等严重性会罚款,最严重是暂时除牌或永久除牌。

  科希指出,地产从业人员清楚明白,买家不得直接联络卖家,相关沟通必须通过经纪完成。

 

小心中招!加拿大无良经纪没底线 专骗年长业主

  破坏诚信得不偿失”

  多伦多地产专业协会副会长吴树声认为,经纪以低价向长者业主收购相信只是个别例子,未蔚然成风,因为专业地产经纪牌照得来不易,大部份地产经纪都不会为一、两单生意而破坏个人诚信,因为实在得不偿失。

小心中招!加拿大无良经纪没底线 专骗年长业主

  怎样保护自己利益?

  为了确保卖家在出售物业时卖到一个合理的价格,地产业人士建议:

  事先花时间了解房地产市场的最新行情;

  寻找一位有经验有口碑的地产经纪作自己的代理;

  聘用估价师得到自己房屋的大概市值;

  向安省地产委员会(RECO)或安省地产协会(OREA)了解地产经纪的从业记录。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不要以偏概全。大多数地产经纪还是诚信做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