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情绪转强 近四成加拿大人看涨楼市

明报+-

   加拿大楼市信心指数在去年最后1周略为回升﹐低过全年平均表现﹐但还是足以达到自从2008年累积的平均水平。

  根据彭博兰诺斯加拿大消费信心指数(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在12月30日的一周﹐预期邻域屋价上升的人佔了36.63%﹐与对上1周的36.59%相比﹐微升0.04个百分点。

  去年全年﹐屋价看升比率平均达37.52%﹐换言之﹐年底时的指数稍为逊色﹐回落了0.89个百分点﹐但仍能与由2008年至今的平均水平看齐。彭博经济师罗里(Robert Lawrie)表示﹐一些原因导致消费者在年终期间乐观情绪转强﹐其中包括楼市持续蓬勃。

  调查显示﹐除预期屋价上升的人略为增加之外﹐看跌的比率也由15.72%减少至15.25%。

乐观情绪转强 近四成加拿大人看涨楼市

  这项调查每周进行﹐透过电话访问1,000名年满18岁加拿大人﹐谘询对个人财政﹑就业保障﹑经济及屋价等方面看法。结果显示﹐预期未来半年屋价不变的人升0.73%至44.16%。另有3.96%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屋价短期内的走势。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