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豪澳洲买房可能坐牢 温哥华人要效仿

温哥华太阳报+-

  随着温哥华房价越来越高,温哥华民众开始对海外投资意见重重,希望知道政府能够做些什么来保护本地利益。

  答案是什么都没做。

  澳大利亚政府近日宣布海外投资者若违反该国非常严厉的房产投资规定,则可能面对监禁和高额罚款。

  但在这里,前卑诗内阁厅长、温哥华市长罗品信2012年可负担住房任务小组联合胡子Olga Ilich表示,即便他们有心,本地政客也难以有所作为。

  (这种复杂的情绪来自于,他们许多人得选取因为海外物业投资而受惠的事实。)

  Ilich表示:“我不认为市政府在没有省府或是联邦政府的帮助下能够有所作为,我不认为他们会自愿做这件事,这是一个非常地区化的问题。

  “我也不认为太多正科想要被指控为种族主义,毕竟这事儿时不时会被提起。”

  在去年秋季的是选中,对空置房屋征税的说法曾被提起,但无党派协会的市长候选人Kirk LaPointe说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市政府发言人Jason Watson表示,可负担住房局目前正在研究这个问题的初期阶段。

  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在2013年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指出,对海外投资无能为力,加拿大是一个由供求关系控制的开放市场。

  权利宪章也可能对限制海外物业投资的行动有规范,毕竟任何踏上加拿大国土的人都享受这一权利。

  与此同时,宪章对保护本地人的权利却置若罔闻,很多本地人是没有机会购买部分专门针对海外投资者推广的物业。

  最近温哥华一个价值3000万的物业销售就是其中的一个案例。其代理商CBRE Group在宣布销售消息的时候强调:“业主特别指出不希望向加拿大本地市场进行宣传,因此我们特别安排了国际市场推广。”

  CBRE Group表示,这个物业最终以高出市场价格500万的价格出售。

  显然,这样的消息只会让本地人更加担心。

  2012年温哥华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52%的人们认为“本地房地产的海外投资者过多”。

  在年龄在25-34岁的年轻人中,61%持有这样的意见。

  所有的受访者中,有54%认为“温哥华正在变成一个富人的度假村。”

  我个人也地区注意到人们在房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情绪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上个月一个朋友购买了温哥华的一个公寓,但最后一分钟,她不得不和一个外国买家较量,最后多付了25000元才拿下这个公寓。

  另一个朋友,居住在Point Grey的独立屋中,对一个房产经纪给他广告,告知对他这样的老房子有极高的市场需求非常不满。他写信给这个房产经纪说:“我对于这种只会将温哥华恶劣的房地产市场变得更为恶劣的市场推广策略感到恐怖而且恶心。”

  我在Kitslano的住房的对面,是一个完全被忽视的空置的地块,前院堆满了瓦砾。

  温哥华人最近也听说了在其它地产市场,包括澳大利亚等过的各种物业规范和征税措施。

  新加坡、悉尼、伦敦都有海外物业投资的限制,所以,我们为什么不能?

  温哥华的任务小组是时候看看以下这几个问题:

  记录海外投资的程度和范围

  研究其它地区规定的有效性

  找到适合加拿大采取行动的方式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