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人愤怒了 买不起房子令温哥华不再宜居

温哥华太阳报+-

  作者:芭芭拉·雅菲 (Barbara Yaffe)     马西奥·平纳 (Marcio Penner) 正在估算作为一名麻醉师的终生收入,但看不到自己在温哥华的未来。住房太昂贵。

  这位 32 岁的医生最近写信给市长罗品信 (Gregor Robertson) ,表达他对城市住房市场的担忧。

  “在温哥华缺少有吸引力的住房选择非常令人困惑,”他写到(已经过了一个月仍未收到市长的反馈。)

  平纳,来自芝里华克市,他的妻子琳妮 (Leanne),在校任教,他们一起购买了一套 730 平方英尺的基斯兰奴 (Kitsilano) 公寓居住——在父母的帮助下——购于 2009 年,房价为 44 万加元。他们想要买一个不需要爬楼,有户外空间的中小型建筑。

  按照目前的利率,这个几乎“几乎不可能”!

  平纳居住满 3 年之后,这对夫妇需要决定何去何从。

  “我在想……在哪里里才能发挥我个人的专业特长和个人能量。”

  “很抱歉地说,按照目前的趋势,温哥华没有太多优势,这样想的肯定不止我一个。

  平纳喜欢划船,滑雪和骑山地自行车。但温哥华最明显的诱人之处“需要与经济平衡一下。”

  他说本市正在因为其居住和可负担性上面临的挑战失去其优势。

  按照平纳所说,他的收入 6 万加元,还有一些更加资深的医生挣得多一些,最近接受了温哥华的工作,而且“因为房价对生活质量的影响,选择在较远的城市居住。”

  “温哥华正在让收入最高的人群望而却步,更不用说那些收入较低者。”

  各大城市努力吸引像平纳一样的专业人才。因为昂贵的房价,本地的企业难以吸引人才。

  平纳特别气愤的是市政府工作人员对“关系重大”的问题反应迟钝。

  在写给市长的信中,他想要知道“还有那些政策和区域的变化尚未决定,”以及当地是如何借鉴欧洲人口密集城市的经验的。

  事实是温哥华的房价可支付性危机发展得比当地的政治家们推测的更快。

  10 年前谁会想到,甚至连西温哥华区最差的住房 2015 年也会超过百万? 或者温哥华市区的排屋超过 50 万加元。

  可以居住的地方,委员会已经安排给无家可归者以及正在扩张中的出租房,特别是对于家庭和低收入人员。

  平纳说,这样的安排让他们困惑,因为中产阶级的住房问题一样迫切。

  委员会去年夏天组建了一个适用性住房机构,但该机构还没有时间显示其作用。

  需要记住,政客们知道人人都想要实惠方便的住房,还有一些人已经拥有了这样的住房等着房价上涨。

  这些都是在说,反应慢是合理的。关于再不采取相应的办法,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危机这样的意识已经松懈了。或是是因为增加可负担性要求这个北美最拥挤的城市之一再挤一挤。

  目前,很多温哥华地区还是单户住宅,无法划分停车场,正如建筑师迈克尔·盖勒 (Michael Geller) 建议的一样,在“口袋社区”发展小别墅和多家户住宅结构。

  城市规划者兰斯弗 (Bob Ransford) 预测了通过区域调整,让宗教机构在他们比较好的地盘上建非营利性公寓。

  兰斯弗也估计需要在车站附近修建微型住宅,同时为技术人员和与无污染的轻工业相关的人员提供住房。

  近年来,一些国家因为外来人口的涌入加强了经济上的惩罚——购房限制,空置房者的费用,业主的物业附加税等。

  关于向控制房者征收专门费用的想法是去年秋天温哥华公选中提出的,但被很多市长候选人拒绝。

  但如果其它地方已经使用了这些创新性的做法,为何这里不试一试呢?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