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李斯特菌 这款华人爱吃的菠菜在加拿大召回

温哥华港湾+-

感染李斯特菌 这款华人爱吃的菠菜在加拿大召回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最近要求被召回的东西感觉好频繁,继上个月有名的RITZ bits饼干、Pepperidge Farm牌金鱼饼干疑感染沙门氏菌被全国召回后,加拿大再次发布召回来自美国水果蔬菜大品牌都乐食品(Dole)一款红叶嫩菠菜。

  Dole牌子菠菜正在召回

  2018年8月8日,加拿大卫生部宣布在安省以及全国多个省份,回收一款Dole品牌的沙律菠菜,因为该产品可能含李斯特菌污染(Listeria Contamination)。

感染李斯特菌 这款华人爱吃的菠菜在加拿大召回

  受影响的产品是Dole Fresh Vegetables公司出品的Baby Spinach with Tender Reds沙律菠菜142克胶盒装,最佳食用日期为2018-08-04,时间编码为W202011,UPC0 71430 06069。

  这款正召回的小菠菜在安大略省(Ontario)、爱德华王子岛(PEI)、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新布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Possibly National都有销售。

  感染李斯特菌

  这种菠菜看起来和闻起来都不会有异常,但仍然存在健康风险。李斯特菌(Listeria)可以引起李氏杆菌病(Listeriosis),发病严重者可导致死亡。被感染的症状包括呕吐,恶心,持续发烧,肌肉酸痛,严重头痛和颈部僵硬。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表示,特别是孕妇,老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生病风险会更高。虽然受感染的孕妇可能只会出现轻微的流感样症状,但感染可导致早产,感染新生儿甚至死产。

感染李斯特菌 这款华人爱吃的菠菜在加拿大召回

  李斯特氏菌可能存在于土壤和水中,可由动物携带。洗涤蔬菜和水果以及适当食物处理是防止感染李斯特病菌的一些方法。

  这已经不是Dole牌食品第一次因为李斯特菌被召回。早在2016年,美国司法部就因为李斯特菌爆发致人死亡对Dole食品公司展开刑事调查。当时,李斯特菌爆发造成加拿大3人死亡、15人染病,美国1人死亡、19人染病。事件爆发后,Dole食品公司紧急召回了在加拿大和美国销售的所有包装沙拉商品。

  当局未有接到任何进食该产品后不适的报告,但就呼吁如果已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请立即扔掉,或将其退回到出售产品的商店。

  而如果你怀疑进食该产品后造成不适,应该同家庭医生联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