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养狗或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

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爱犬人士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比其他人低23%。

  瑞典一项研究表明,养狗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一项对340万年龄在40-80岁之间的人进行的研究发现,养狗可以降低23%的心脏病死亡率,而且能够降低20%的死亡风险率。此前的研究表明,宠物狗能缓解社交孤立和抑郁,而这两者则会增加患心脏病和早亡的风险。

  狗的主人要有良好的抗压反应(血压和脉搏不会飙升),体育活动水平较高,胆固醇水平较低。美国心脏协会(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在2013年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养狗“可能”与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有关。他们不愿意强烈支持养狗是因为大多数研究是所谓的观察性研究--即研究者记录其关联,但不能证明因果关系。这意味着存在其他因素可能解释为什么养狗的人比养金鱼的人更健康。

  瑞典研究:养狗或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

  流行病学家同时也是这一最新研究的主要作者托弗福尔(Tove Fall)表示,他们尽全力考虑到养狗者和不养狗者在教育、现有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上的不同。研究发现,养狗对独居的人产生极大的积极影响。福尔说:“似乎狗和人生活在一起可以降低死亡的风险。狗激励人们步行,提供社会支持,使人们的生活更有意义。如果你有一条狗,你会增加和他人的互动。”当然,当你坐在沙发上吃高脂肪食物时,养狗并不会降低你患心脏病的风险。一只看起来很可爱的玩具狗也起不到任何作用。

  福尔的研究表明,养寻回猎犬或波音达猎犬最有益健康。他说:“瑞典是欧洲养狗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也许通过这一研究人们会认识到狗的重要性从而增加对狗的接受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