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又确诊一位麻疹病例!去过这地方的要注意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又确诊一位麻疹病例!去过这地方的要注意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多伦多卫生部确诊了一名麻疹病例。

  据悉,发言人表示,近期有一位出国旅行的婴儿,在4月29日从沙特阿拉伯乘飞机飞往从印度德里飞往沙特阿拉伯吉达,随后于4月30日登上沙特航空第二架飞往多伦多的航班。

  而在其后,这名婴儿在亨伯河医院接受了治疗。

  对此,卫生部发言人警告,5月4日上午9点到下午2点30分前往医院门诊的,可能被感染了麻疹病毒。

加拿大又确诊一位麻疹病例!去过这地方的要注意

  关于麻疹

  据悉,麻疹(measles,rubeola,morbilli)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麻疹的传染性极强,麻疹的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

  症状状况:高烧,眼睛酸痛或对光线敏感以及持续四至七天的红疹,罹患麻疹时,在口中会出现称为柯氏斑点的白点,是麻疹的病征性症状,不过只是暂时出现,因此不常看到。不过,在病患的感染力到达高峰之前,医师若有识别到柯氏斑点,有助于减缓疾病的扩散。

  麻疹预防: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少到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室内要注意通风,衣服、被褥勤洗勤晒,出门时多戴口罩。

  在麻疹高发期,务必去医院或门诊及时接种疫苗,防止因没有抵抗力而被感染。

加拿大又确诊一位麻疹病例!去过这地方的要注意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加拿大保健医学副主任Rita Shahin曾表示,在加拿大,麻疹病毒都是非常罕见的,因为这里的人们都接种了麻疹疫苗,但是不排除会有感染者进入加拿大,引发新的麻疹病毒感染。

  ​Rita博士警告,麻疹具有高度的传染性,婴儿、孕妇和免疫能力较低的人最容易感染病毒,一定要引起重视。

  而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麻疹的相关症状,要远离人群,尽量待在家里,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另外,也有相关人士称,麻疹虽然厉害,但是一生只会感染一次,如果你之前患过麻疹过过或者接种过麻疹疫苗就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