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加拿大每天有26人死于肠癌 这样做更是作死

温哥华港湾+-

警惕!加拿大每天有26人死于肠癌 这样做更是作死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提到癌症,肯定会引起大家的各种担忧与叹息,因为它经常与死亡紧密相联。而在加拿大,有四种癌症最常见,分别为肺癌、乳腺癌、肠癌和前列腺癌,2017年一半以上的癌症诊断都来自于这四大癌症。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肠癌,根据最新研究发现,男性坐太长时间看电视,4小时或更长,可能有更高风险得肠癌,女性则不会。

  每天看电视超4小时增加男性患肠癌风险

  最近,发表在《英国癌症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男性每天看电视超过四小时可能增加患肠癌风险,而女性长期看电视与肠癌关联相对较弱。至于为何男性久看电视患肠癌风险比女性更大,有待进一步研究。

警惕!加拿大每天有26人死于肠癌 这样做更是作死

  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帝国大学和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在2006年至2010年间审视逾50万名英国人男性和女性的生活方式和医学资料,其中2391人6年后患肠癌。数据分析显示,每天看电视超过4小时的男性患肠癌风险比看电视1小时以内的男性高35%,长期看电视的女性患肠癌风险比其他女性高11%。不过,没有发现看电脑的时间与肠癌之间有关联。

  法国IARC首席研究员尼尔·墨菲博士说:“先前的研究表明,看电视可能与其他行为有关,比如吸烟、喝酒、吃零食等,这些行为会增加肠癌的风险。”

  他还说:“久坐也跟体重增加和身体脂肪增加有关联。身体脂肪过多可能影响血液中的激素水平和其他影响我们细胞生长的化学物质,可能增加罹患肠癌的风险。”

  报道称,肠癌是英国男性中第三常见的癌症。2015年英国新诊断出肠癌约4.18万例,包括男性和女性。

  长达6年的研究显示,200人中约有一人罹患肠癌,而长时间看电视的人罹患肠癌的风险更高。相比之下,经常锻炼的人很少患这种病。

  研究发现,较常进行运动的男生罹患肠癌的机率,比不太运动的男生低23%。因此,专家呼吁人们要多锻炼身体,不应长时间久坐不动,通过更积极、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预防肠癌。

  加拿大每天有26人死于肠癌

  据加拿大癌症协会(Canadian Cancer Society)的报告,在加拿大,诊断出的癌症中,结肠直肠癌是第二大癌症;对男性而言,直肠结肠癌是第二大死亡癌症,女性则是第三大死亡癌症。

  2017年,约有26800名加拿大确诊为结肠直肠癌,9400名患者死于该类癌症。平均而言,每天有73名加拿大人被诊断为结肠直肠癌,每天约有26人得肠癌死亡。

  就男性而言,诊断得了结肠直肠癌的人约有14900,已死亡的有5100人。

警惕!加拿大每天有26人死于肠癌 这样做更是作死

  加拿大年轻人肠癌患病率猛增

  根据2017年发表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一项研究显示,大肠癌患病率在中年和年轻人中间上升,其中90后患大肠癌的风险超过50年代出生人士的一倍左右。

  另外根据加拿大癌症协会(Canadian Cancer Society)的说法,由于癌症筛查制度的实施,过去几十年来,加拿大50岁及以上人士的直肠癌发病率一直在减少。

  根据医学资料,结肠癌和直肠癌的风险随年龄而增加,但也与不良生活方式及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包括喜食红肉和经过加工的肉制品,膳食中缺乏纤维,缺少体育锻炼,肥胖,酗酒及吸烟等等。

  看到这里,小编希望大家能明白,癌症随时都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建议大家每年都应该做一次身体检查,当身体出现不适时要立刻去医院。当然也希望大家少抽烟喝酒,戒掉不良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以及心情愉悦才是硬道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