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超级热量保健饮料 难喝却可控制血糖

加拿大家园+-

加拿大发现超级热量保健饮料 难喝却可控制血糖

  新的研究发现,一种味道很难喝的保健饮料被称为革命性的超级热量(super fuel),似乎在饮用之后能够暂时进入酮症(ketosis),并且能够迅速控制血糖。

  近年来,酮症和生酮饮食(ketogenic diets)称为减肥的流行做法,号称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改善运动员的耐力。

  与10年前风靡的艾金斯饮食(Atkins diets)类似,生酮饮食少吃诸如糖和淀粉之类的碳水化合物,但是生酮饮食不主要集中在食用蛋白质,而是强调食用高脂肪食物,例如奶製品、肉类、牛油果和蔬菜油等。

  生酮饮食的目标是让人体产生酮症,在这种代谢状态,人体停止使用碳水化合物作为能量,而是消耗人体储存的脂肪。

  通常要进入酮症的话就要连续多天保持严格的饮食规定,而研究者们最近发现,用一种保健饮料似乎可以令人体在数分鐘之内就进入酮症。这种饮料是用酮酯製造,研究者说这种饮料是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之外的第四种超级热量。这种饮料也很难喝。

  最近发表的这一研究中,卑诗大学(UBC)的研究者们加入香草味道的甜味剂,试图改善这一饮料的味道。

  研究者们也想要针对研究这种饮料对控制胰岛素的效果。卑诗大学研究者们发现,在测试前30分鐘,饮用一剂量的酮饮料的人血糖上升情况显着降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