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马上做5件事 长寿与你无缘!现在改还来得及

39健康网+-

  我们都知道吃饭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是饭后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不应该做些什么,我想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吧。饭后如果有不良习惯,很可能让健康“失守”。那到底饭后有什么禁忌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

  饭后别急着做这5件事

  1、饭后立刻开车

  我们都知道,经常有白领或者是工作应酬的人,往往在吃完饭后立刻就开车回公司、回家,但这不是饭后应该做的事情。

  由于在吃饭的过程中摄入大量的食物,这时为了满足消化的需要,那么很大一部分血液就会到了胃部,从而使得大脑处于缺氧却血状态,导致瞌睡等现象的发生。

  对于饭后开车的人来说,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判断失误,严重还会导致车祸等的发生。

  所以饭后立刻开车是生活中的一大禁忌。

  2、饭后吃水果

  为什么说饭后不能吃水果呢?一定是有讲究的。

  我们在饭后因为摄入大量的食物需要得到消化,那么这个消化的时间也不是几分钟就消化完的,这个消化时间一般在2个小时左右,所以说在这两个小时之内吃水果是不会得到消化的,因为食物还没有完全消化完,怎么能立刻吸收水果的营养呢?所以希望大家饭后不要立刻吃水果。

  3、饭后立即躺下休息

  我们都知道饭后立刻躺下来无疑给长肉带来了一定的机会。也就是说饭后一躺会长肉,但是长肉就会诱发其他的疾病了。饭后立刻躺下不但不利于消化功能,还会因为长肉而引发其他疾病。所以饭后立刻躺下也是一种坏习惯。

  4、饭后立即洗澡

  由于大量食物的摄入会给胃部造成一定的负担。此时此刻需要消化的食物使得胃部开始运作,因此大量的血都会集中于胃部。

  但如果饭后去洗澡的话会使得血管扩张,导致皮肤血液流动的增加。对于需要及时消化的胃部来说无疑造成负担,导致胃部的血减少,从而也会导致消化速度变慢。

  5、饭后马上抽烟

  饭后抽烟也是一种坏习惯,因为饭后消化系统开始紧张运作,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如果饭后抽烟的话,大量的有害物质被肺部和全身的组织吸收。还会造成呼吸道,消化道的一些疾病,得不偿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