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高血压!平时多吃2种菜

39健康网+-

  高血压是一种大家都很清楚的病,仅仅依靠医生所开出的降压药,只能够达到缓解的作用,最终还是要靠患者本身的保养。对于患者来说,控制高血压,在吃的方面必须要注意,正确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高血压病人吃什么食物可以达到降压的效果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食物可达到降压效果?

  1.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芹菜

  在我们平时常见的食物当中,芹菜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因为芹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我们经常食用芹菜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在日常的饮食当中,高血压病人可以多吃芹菜,而像番薯、干的大豆之类的食物,高血压病人尽量少食用。

  2.高血压病人需要食用菠菜

  在我们平时所吃的东西当中,蔬菜和水果是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最多的东西。像菠菜,南瓜,苹果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些类似于香菇的菌类和黑木耳都有降压的功效,所以高血压患者应该经常食用这些食物。

  3.高血压患者要多喝水

  正常人多喝水都有很多的好处,更别说是有高血压的人了。多喝水有利于排尿和排出身体中的毒素。

  得了高血压要忌口什么?

  高血压病人的饮食重要,但是有些食物是高血压病人不能够多吃的。比如以下介绍的这些:

  1.高血压病人不能多吃高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是不太适合患有高血压的病人食用的,高血压病人食用这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一定要适度适量,否则会造成血压的升高。

  高血压病人通常可以吃猪瘦肉,牛奶,大豆等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

  2.高血压病人不能吃脂肪多的食物

  像肥肉的还有大量脂肪的食物,高血压病人都不能够食用,在平时的炒菜,高血压病人最好用植物油而非动物油来进行炒菜。

  3.高血压病人最好不要喝酒吸烟

  喝酒吸烟都非常不利高血压病人的病情,甚至可能使病情加重,因此一定要注意避免。

0